UBL》投打發威 國體晉四強

國體宋家豪力壓康寧打線。(大專體總提供)103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八強複賽28日上演晉級關鍵戰,首場國立體大四下爆發大局,且先發投手宋家豪展現國手威力壓制打者,中心打者均有發揮,又碰上康寧大學處理短打失敗情緒受挫,6分的分量已分出勝負,結果國體11:1提前八局大勝晉級。

三下國體以速度推進,保送、安打後雖有康寧雙殺仍換取1分,面對只有贏球才能晉級的壓力,國體突破僵局後全隊的緊張有所釋放,四下更由羅國麟啟動攻擊模式率先安打,七棒羅傑又以幸運安打,剛巧飛過三壘手上方降落在防線空檔,國體一路窮追猛打吞下6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其中關鍵在二、一壘有跑者時陳勤宗觸擊,康寧投手林子昱上前想等滾出界後撿起,但裁判認定還在界內,變成無出局滿壘的壓力倍增,單單這局就以7支安打攻下6分,成為勝負分水嶺。

國體王牌投手宋家豪,八強複賽首役對台體意外從二下就登板救援,105球投了7.1局和局收場,休息1周後此役掛帥先發,投7局96球只被打出2安打,還投出6K完全不給康寧得分機會,快速球保持140公里上下,教練擔心他在大幅領先情況心生鬆懈而換投。

當家四棒羅國麟追求長打卻陷入低潮,從預賽起就沒有安打,即使擊球正確又有力道,卻往往因對手克意防範而在外野被接殺,中斷打線連貫性,不過此役敲出2安帶有1打點,和三棒楊岱均2安2打點、五棒彭子揚2安1打點,還有六棒陳勤宗的3安,演出全員安打凌厲攻勢,不大量得分也奇怪。

國體教頭龔榮堂對康寧先發投手讚不絕口,控球精準不易對付,康寧「總的」林易增對晉級八強後仍有競爭力滿意球員的努力,只是惋惜可有機會再進四強卻沒把握住。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