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文化3:2力克開南 複賽3連勝分組第一

文化內野趁換投手時聚在一齊用手套玩球。(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大學與開南大學棋逢對手,開南為了晉級而戰,文化早已晉級卻毫不放鬆,開南經過領先、被超前、又追平、再落後,最終仍由文化3:2力戰過關展現實力,在103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八強複賽三連勝分組第一,若加上預賽3戰已六連勝;因此役結果造成開南和大同都積4分,同樣失分5,但開南責失5多1分而排名分組第三,將和另組第三爭第五名,大同則以第二名、校史上首度晉級四強。

篤定以分組第一晉級的文化,攻守並未放鬆,四下2出局占三、二壘時,幸運的因投手犯規扳平比數;五下吳明鴻安打後立刻觸擊推進,再由蔡奕玄安打超前,六下王柏融被保送後,吳柏毅、潘彥廷連續安打攻下第三分。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三上開南楊以謙先被保送,顏聖賢馬上安打護送,不料楊以謙跑壘失誤,被文化夾雙在二、三壘間,後來只因守備失誤得1分,否則可能帶起氣勢成為大局。

四上打跑戰術成功,1出局後占三、一壘,但又被文化的雙殺化解,之後僅有六上2支二壘打再添1分無濟於事。

此役雙方各有8支安打,文化有兩支以上安打的局數都得分,開南卻受阻於雙殺,九上開南最後反攻機會,文化派上彭賢廷順利救援成功;若開南能逼平比數即可多得1積分而晉級,但總是追不上那巨大的1分。

27日繼續在新莊棒球場進行八強複賽甲組最後兩場比賽,上午9點國立體大戰康寧大學,下午1點輔仁大學對台灣體大;28日進行名次決賽,分組第四先爭第七名,然後分組第三爭第五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