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林靖哲棒子夯4打點 大同8:2擊敗嘉藥

大同左外野手林靖哲打擊夠威成為最強的第九棒。(大專體總提供) 前兩戰沒有安打的大同學院九棒林靖哲,26日戰嘉藥大學之役心情好緊張,拎著火燙的球棒打出全壘打、三壘打、一壘打各1支,助大同8:2擊敗嘉藥可能首度晉級大專棒球聯賽四強決賽。

林靖哲去年12月1日預賽首戰對嘉義大學,3打數2安打,還有2打點、得分盜壘各1,但接著兩場都沒安打,幸經教練點撥揮棒時手腕先開,所以特別注意向下壓腕,最近也持續作重量訓練,增強了打擊力道,但八強複賽前兩戰安打依舊掛蛋,自己深怕失去先發位置,昨役賽前心理好緊張,二下第一次打擊又被接殺,連續8打席無安打,更讓他壓力倍增,還好四下以正確的揮棒姿勢轟出全壘打,立刻釋放了全身壓力,變得信心十足,果然七下再三壘打,八下又一壘打,全場3安打、4打點又跑回2分,幾乎替大同撐起半邊天,賽後林靖哲一直強調「感謝教練沒有放棄我,才能有今天的表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同先在一下先馳得點,四下八棒廖偉傑敲回2分打開差距,接著林靖哲再轟出右外野陽春彈錦上添花。

新莊棒球場四局開始飄雨,幸好雨勢不足以影響比賽,六上雨停後嘉藥發動反攻,雖然步步進逼,但大同換投謝柏賢後阻斷攻勢,且嘉藥跑壘上的瑕疵亦削弱進攻力道;嘉藥先靠失誤、安打及高飛犧牲打破蛋,楊仕舷安打再下一城,氣勢正好時打出投手前反彈球,三壘跑者卻被夾殺在本壘前,2出局後即使再占滿壘,仍痛留3個殘壘,只攻下2分未竟全功。

由於大同首戰和開南大學5:5和局收場,再拿1勝1敗後積分4,開南也已4分,下午和文化大學之賽,開南贏球或打平都可添積分晉級,若由文化獲勝,則大同、開南積分相同,比較責失分後將由大同首度晉級四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