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文化後來居上險勝大同 率先晉級四強

文化陳重廷五下的高飛犧牲打超前比數。(大專體總提供)文化大學後來居上辛苦的2:1險勝大同學院,兩戰兩勝後率先晉級四強,不愧為擁有8名21U國手的堅強陣容,乙組內開南大學1勝1和居次,大同1和1敗尚有一線生機,嘉藥則將為名次賽備戰。

文化總教練陳進財看到大同近兩年明顯進步,是由於校方全力支持,不但有兩面球場,還有室內練習場及田徑場可練體能,各校之間實力愈趨接近絕對是好現象,每一場比賽都要全力以赴,是帶動國內全面水準的動力;大同總教練蕭智祥是文化校友,很羨慕這支好手如雲的可敬對手,球員能和文化僵持不下令人滿意。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開賽後雙方都有意搶攻,先攻的大同一上2出局後2支安打無功而退,文化一下也有2支安打,卻在搶本壘時出局;三上大同首開記錄,一棒王仁豪跑出內野安打,投手牽制失誤時一口氣奔上三壘,二棒盧和昇立刻及時安打得分。

五下文化後來居上,七棒潘彥廷率先二壘打,吳明鴻又安打而且右外野林志豪失誤被追平,張皓緯連續第三支安打,輪回一棒陳重廷的高飛犧牲打成為勝負關鍵,若大同沒有那記失誤,可能過程與結局都會有變。

大同七上林志豪先安打,馬上觸擊推進到二壘,但接下來無力攻堅,八上1出局盧和昇安打,採取打跑戰術因球偏低沒揮棒,盧和昇又在中途減速而被觸殺,否則後果難料。

文化在六、七局還有機會,六下當家四棒王柏融安打後,大同雙殺化解,七下1出局後被保送,大同還是用雙殺化解,因此文化一路提心吊膽的等到九上再見封殺後取勝。

103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八強複賽將於26日繼續在新莊棒球場進行,甲、乙兩組的晉級四強名額27日產生,未晉級隊28日進行名次賽,上午9點先由兩組第四爭第七名,下午1點再由兩組第三爭第五名;四強決賽則於3月21日起連續進行兩天,第一天交叉取勝隊爭冠,敗隊只能爭奪季軍,全部賽程依舊在新莊棒球場進行。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