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1:1戰和台體 康寧不敗挑戰四強

康寧賴清榮完投表現佳。(大專體總提供)103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八強複賽實力接近,22日首役康寧大學和台灣體大1:1和局收場,前5場比賽就有3場不分勝負,是罕見的情況,因此每場比賽結果都牽動最後晉級四強名額,原本被視為強隊者可能落馬,而無顯赫戰功球隊亦有機會突圍而出。

九上康寧留下1殘壘無功而退,九下台體最後機會立於不敗之地,康寧投手賴清榮只是大一新生,但入學後進步不少,投到九局體能依然不墜,先賞對手連兩K,卻保送代打劉家愷,台體馬上換代跑,小個張文賓躍躍欲試,然後康寧唯一的失誤不巧出現,三壘蔡森把球漏到外野,賴清榮略受影響再保送打者成滿壘,幸能及時回穩讓詹竣翔打出中外野飛球,被打守俱佳的許志毅漂亮接殺結束比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康寧大學五上發動猛烈攻勢,2出局後靠保送上壘,蔡森和許志毅連續安打,突破僵局先馳得點後,邱冠元又是左外野安打,「盜帥」林易增站三壘指導,想拚對手傳球不準乘勝追擊,可惜跑者蔡森被觸殺在本壘前兩大步;九上1出局1保送後又有機會,可是打跑戰術被球員誤會,變成盜壘被刺於二壘前。

康寧的大膽攻勢受制於台體的穩定守備,其實本身守備也精采,三度以雙殺阻止台體攻勢,才能協助賴清榮以一敵台體三名投手,保住不敗戰績,於甲組中積分領先。

台體得分在六下,也是2出局後王正棠敲出三壘打,不料投手賴清榮竟然在後續打者2好球後暴投,唯一的敗筆奉送對手1分;但台體林宗毅教練表示最關鍵的是八下,首名打者被保送後,要陳皓禎觸擊但2次失敗後被三振,接著代打宋文嘉中外野深遠飛球,被許志毅美技接殺,如果前面推進成功有得分機會,守備壓力增加後未必能接殺,或許結局會有不同。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