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少棒賽》高志綱指導小捕手 羨慕少棒天真打球

富邦公牛畢業校友、目前效力於中職統一獅高志綱細心指導小球員捕手動作。(圖由大會提供)2015第1屆富邦盃少棒賽今天(21日)舉辦棒球交流教室,特別邀請到富邦公牛現役球員(台灣體大)及畢業校友、目前效力於中職統一獅高志綱現身指導小球員,將參加的小球員分為投捕組、外野組、內野組,共三個組別各別指導。高志綱笑說,看小朋友打球很快樂,很天真無邪,也很羨慕他們國小就能參加棒球隊,因為自己國中才打球。

高志綱因為就讀的國小沒有球隊,直到升上中山國中才打球,「小時候家人不希望我打球,怕我有運動傷害。」因此,他只能在公園跟朋友丟丟球,他笑說,當時很羨慕穿著球衣、球具齊全的球員。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高志綱指出,一開始只想當內野手,卻被啟蒙教練賴朝榮指派擔任捕手,他笑說:「當時分配位置只想說不要捕手就好,結果真的是命運的捉弄!」

雖然少棒沒打球,高志綱至今卻是國手級捕手,也經常參加回饋基層棒球的活動,今天他到富邦盃當講師,針對捕手領域親自示範教導基本觀念,像是最基本的傳接球,高志綱說:「捕手一定要確實接好球,拿球時才會好拿。」

不只如此,對蹲捕高志綱也很注意,「捕手蹲的方式很重要,如果沒蹲好會對小朋友造成發育影響,我希望給他們正確觀念。」

在高志綱的指點下,小朋友收穫豐富,活動結束後還熱情索取簽名、合照,小球員度過難忘的下午,也期待自己的球技能更加精進。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