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賴清榮救援止血 康寧5:3力克輔大

康寧四棒詹皓鈞打擊威力不小。(大專體總提供)輔仁大學21U冠軍國手曹佑寧九上帶動反攻,連扳2分,造成康寧大學一場虛驚,在更換投手後才安然止住失分,康寧5:3力克輔大,輔大則衛冕起步不順。

103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八強複賽甲組首日,輔大和康寧戰來勢均力敵,主要的差別在於安打是否連貫,輔大教頭葉志仙表示安打不連貫很可惜,即使衛冕之途出現障礙,依然全力以赴面對每一場比賽,而康寧教頭林易增則對全隊打擊很滿意,希望繼續以攻擊取勝比賽,賽後並向全隊強調,不管領先或落後都要堅持到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打完8局時康寧以5:1領先,九上輔大最後機會,1出局後曹佑寧掃出1支右外野前飛球,士氣大振的輔大人人爭先,二棒簡廷安安打分占三、一壘,2出局時曹佑寧跑回全隊第二分,四棒黃稚峰再安打多添1分,接著近關情怯的康寧二壘手邱珈麒失誤,輔大占上二、一壘,頗有一棒逆轉的氣勢,林易增立刻叫停派上賴清榮救援,1壞球後將平飛球接殺結束比賽。

兩隊數據非常接近,甚至輔大10安打、奪三振3、四死球2都略勝一籌,卻因安打分散,只有一、九局是3安得分,留下12個殘壘,反觀康寧有3局 串連安打得分,全場只有5個殘壘。

康寧大學從立德學院組隊起已14年,近年多在公開一級後段班,所以目標要先進八強,「總的」林易增表示,最近全隊在教練鄭百勝調教下,打擊能力明顯強化,所以能打進八強複賽,加上新生中有不錯的投手,整體戰力確有進步,至於兩名快腿所帶領的球隊,能否打造出快速部隊,他們笑笑說「想是想,但很難」,畢竟天生速度是重要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