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少棒賽》19日登場 北市國小與花東少棒球員共享活力

由臺北市政府指導、臺北市政府體育局主辦、富邦金控冠名贊助的臺北市首場大型少棒賽事「2015富邦盃少棒邀請賽」19日起至1月22日,分別在青年公園棒球場、新生公園棒球場,以及觀山公園棒球場舉行。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專門委員李招譽表示,運動是一座城市居民活力展現的最佳方式。期勉小球員們未來都能有機會加入這支勁旅或登上更高的棒球舞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富邦金控長期支持運動人才的培育及大型國際賽事的舉辦。早在1993年,富邦就開始捐贈國立臺灣體育大學(前身為臺灣體育學院),由在學學生成立「富邦公牛隊」,迄今已長達22年。近年來,「富邦公牛隊」戰績名列臺灣成棒之首,多年來為臺灣棒球培育許多優秀棒球人才。富邦公牛隊的畢業隊友如詹智堯,高志綱等棒球好手,不僅在職棒領域有亮眼的表現,也是中華隊出征時的中堅球員,在國際爭取了多次亮眼的成績。

賽事由臺北市運動總會棒球協會負責賽事規劃,參賽隊伍將分為激戰組(硬式)及友誼組(軟式),共計有15支隊伍參賽。激戰組除了富邦金控贊助北市棒球基站計劃的六所國小外,並邀請富邦金控「用愛心做朋友」專案支持的花東三所國小少棒隊(花蓮瑞穗,台東紅葉及三民國小)北上參賽,進行城市交流;而友誼組則強調以球會友,邀請北市東園、福林、健康、立農、延平、桃源、建安等校的棒球社團參加。

另外,為加強小選手球技及觀念,大會特別於21日下午規劃棒球教室交流營,邀請富邦公牛畢業球員暨現任統一獅球星高志綱以及富邦公牛現役球員,依守備位置分組(投捕、內野、外野)指導棒球基本動作,投球、防守、揮棒、跑壘,並將舉行跑壘接力趣味對抗。為鼓勵偏鄉小球員,富邦慈善基金會「認一個希望,暖一個未來」公益活動中,將協助募捐二手球具給此次參賽的花東小學少棒隊,為少棒發展盡一份心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