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盟主賽》威達奪隊史首冠 王志豪榮獲MVP

威達奪下今年盟主盃總冠軍。(中華棒協提供)2014年盟主爭霸賽今(30)日由美孚巨人與台中威達進行最終冠軍戰,前4局雙方相互僵持不下,5局下美孚以連續安打搶得2分領先,威達隨即在6局上將分數要回,形成2比2平手,威達靠著7局上郭冠辰、王志豪先後安打搶下致勝分,終場以3比2奪下總冠軍亦是隊史首冠,敲出關鍵安打的王志豪則榮獲美津濃MVP大賞。

美孚巨人在5局下林鴻偉先利用野手選擇上壘,蔡奕玄、張皓緯連續擊出安打,再加上投手暴投搶先攻得2分,取得2比0的領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中威達則在6局上由增鈺傑先敲安打上壘,林奐宇、余賢明、龔則維連續獲得保送擠回1分,此時美孚投手發生暴投奉送1分,比數追平為2比2。

7局上,威達首名打者郭冠辰擊出安打站上壘包,盟主盃打擊手感極佳的王志豪把握建功機會,一棒掃到中外野形成安打賺進1分勝利打點,終場威達就以3比2抱走盟主賽總冠軍。

反觀奪冠呼聲強烈的美孚,整場比賽雖敲出10支安打,埋伏9棒的張皓緯更有3安猛打賞,可惜打線無法連貫,3、4、5、8局皆留下得點圈機會的殘壘;先發投手林子崴主投5.2局僅被敲出2安打、奪8次三振,卻在6局時出現連續3次保送奉送對手分數,最終美孚只能飲恨吞敗。

威達王志豪奪下MVP。(中華棒協提供)2014年全球人壽盃全國成棒年度盟主爭霸賽獎勵名單

團體獎

第1名:台中威達

第2名:美孚巨人

第3名:合作金庫(1勝1敗,失分率0.278)

第4名:富邦公牛(1勝1敗,失分率0.353)

第5名:台灣電力(失分率0.222)

第6名:維輪實業(失分率0.250)

第7名:台灣啤酒(失分率0.444)

第8名:台南市(失分率0.875)

個人獎

美津濃MVP大賞:王志豪(台中威達)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