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青少棒賽》攻勢兇猛扣倒新竹關西 日本大阪奪首冠

日本大阪勇奪冠軍,衝上投手丘慶祝。(大會提供)2014臺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25日進行四強決賽,日本關西聯盟選拔(大阪)4強賽以7比6擊敗勁敵名古屋,而台灣的4強內戰則由新竹關西出線,冠軍戰上演另類的「關西內戰」,日本大阪發揮兇猛攻勢,提前於4局以11比1「扣倒」新竹關西,拿下首座冠軍。

大阪攻守俱佳,在冠軍戰全場擊出11支安打,包括田中鬪2安打,貢獻3分打點;石川翔擊出3支安打帶2分打點,先發投手坂根佑真壓制3局,僅被擊出3支零星安打,奪3次三振,失1分非責失分奪勝投。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日本大阪總教練山田高広表示,雖然比數差距大,但實際上實力差不多,最初帶著決勝負的心情來台比賽,最終能奪得冠軍很開心。坂根佑真表示,能在冠軍戰先發很高興並不會緊張,他觀察台灣的打者,比較猛力揮擊,不像日本是跟著球打,所以就以壓低球路的策略來面對關西的打者。

新竹關西總教練田家安則說,日本大阪先發投手坂根佑真尾勁好、球路多,較難掌握,所以關西的打擊表現沒有發揮,但首度參賽能拿下亞軍,已經很滿意了。

新竹關西強棒彭元杰在本屆大會轟出2支全壘打,勇奪全壘打王,他表示,「攻擊時並不會要求長打,而是確實掌握擊球點。」透過本屆賽會,彭元杰獲得與外隊交手的經驗,他認為日本投手變化球與直球較準,很犀利不好打。

季軍戰,名古屋先發投手石川隼也成功封鎖桃縣新明,打擊部分也貢獻1打點,率隊以8比4獲勝。他主投6局,僅在第2局失掉4分,拿下勝投,打擊表現,擊出1安打帶1打點。

日本名古屋總教練半田安利表示,拿下勝利是先發投手石川的功勞,新明的打擊實力很強,但他仍壓制住他們。石川隼也表示,新明的打者實力好,不管投什麼球路都會被掌握到,所以壓制地很辛苦。另外,日本名古屋開路先鋒馬渕泰希在季軍戰擊出2支二壘安打,貢獻1打點,打擊率累計6成36,拿下打擊王。

臺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閉幕典禮邀請甲子園的「台灣之光」蔡鉦宇出席,日本大阪陣中的中川卓也剛好是他在八戶學院光星高校學弟中川優的弟弟,所以看到他有不錯的表現,也很開心。

【臺北國際城市青少棒】獎勵名單

團體獎冠軍 日本大阪

亞軍 新竹關西

季軍 日本名古屋

殿軍 桃縣新明

個人獎

打擊獎第一名:馬渕泰希(日本名古屋) (打擊率0.636)

打擊獎第二名:野村大樹(日本大阪)(打擊率:0.588;打點10)

打擊獎第三名:中川卓也(日本大阪)(打擊率0.588;打點7)

投手獎:黃語皓(桃縣新明)(防禦率:0)

打點獎:野村大樹(日本大阪)(打點10分)

全壘打獎:彭元杰(新竹關西)(2支)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教練獎:山田高広(日本大阪)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