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盟冠軍賽》李韋斯一夫當關 崇越聽牌

李韋斯完投勝。(棒協提供)爆米花聯盟冠軍賽今(29日)於天母球場進行關鍵第3戰,前2場比賽雙方各拿1勝,今天獲勝就能取得聽牌優勢;李韋斯(Amaury Rivas)用一場漂亮的完投勝率領崇越以7比1擊敗合庫,系列戰以2比1領先。

合庫的先發投手是荷西(Jose Rosario),崇越則由李韋斯應戰。兩大洋投前4局都讓對手抱著鴨蛋,但5局下荷西連投2個保送後下場,接替的林彥辰在處理姜建銘的觸擊時發生失誤,使崇越攻下第1分,隨後馬多納度(Brahiam Maldonad)和楊岱均再各補一刀,5局結束崇越以3比0領先。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第8局馬多納度、楊岱均以及山姆斯(Kalian Sams)的連續3支安打再攻回4分為崇越奠定勝基,反觀合庫在李韋斯虎虎生風的投球壓制下,僅在9上靠著廖英傑的內野安打得到1分,最終也無緣勝利。

李韋斯整場比賽投了9局用了125球,僅被敲出零星的3支安打,另外還送出6次三振失1分順利收下勝投。李韋斯精彩的投球,崇越總教練吳思賢也說:「今天不只投得很好,也很為球隊著想,完投對於明天的比賽相當有幫助,因為能有更多投手可以佈局。」

今日有中信兄弟隊的球探在場觀察李韋斯,李韋斯本人在賽後也直說:「當然會願意留在台灣打職棒,這就是我現在一直努力在做的事。」談到投球狀況以及策略,他則表示感覺非常良好,球都能投到他想要的位置;製造多一點滾地球、減少用球數,這都是他今天能完投的主因。

明(30日)崇越勢必不想夜長夢多,派出年輕有力的左投劉昱言擔任先發,合庫則是要由高耀佐來力阻崇越封王,雙方交戰精采可期,請球迷朋友也可以多多到天母球場為兩隊球員加油。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