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盟冠軍賽》林威志優質先發 崇越旗開得勝

崇越干名彥在第5局跑回第4分。(棒協提供)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決賽今(26)日於天母球場開戰,由直落二晉級的崇越隼鷹出戰合庫金控,林威志的優質先發加上打線的火力支援,很快就追回1、2局的失分,並在4局後保有領先地位,最後以5比4拿下冠軍賽的首勝。

此役崇越由入選21U的林威志掛帥,主投7局失4分,除了前2局和8上的殘壘掉分,3到7局都俐落解決出局數,拿下勝投,接替的鄭文豪、雷蒙(Ramon Pena)分別拿下中繼和救援點;合庫則由黃健隆先發,4.1局失4分苦吞敗投。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前兩局合庫就分別以林室澄、路易士(Luis Rivera)和許誌峰、王薪權的安打串連攻下2分,到了4上崇越也不甘示弱,楊岱均適時長打送回壘上的姜建銘、馬多納度(Brahiam Maldonad)拿下兩分,緊咬比數2比2平手。

5上崇越又以干名彥的中外野長打搭配鄭鎧文、馮健庭的安打攻得2分,取得領先,並在8上靠姜建銘、山姆斯(Kalian Sams)的二壘打添1分保險分,而合庫直到8下才由鄭嘉明、武立瑋的串連打回2分飲恨。

崇越總教練吳思賢表示:「今天最大的功臣是先發投手林威志,充分展現控球優勢以及拿手的指叉球,預計將他留到第5戰,或是看情況出來中繼、救援。」

7局好投的林威志表示:「投到第8局的時候其實有點累。」對於入選21U林威志說:「可以的話希望能入選到最後,爭取出賽機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