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棒球賽》忠孝輕取大仁制霸 同樂退敵納首勝

海峽兩岸少棒組最後一天,力行開賽就拼命攻城掠地,窮追猛打10分,接著2、4局再搶7分,17比1將香港打趴在地;第2場由大仁與忠孝角逐最高寶座,雙方精銳盡出,忠孝靠得分效率佳6比0完封大仁。

最後一役理工和同樂首局激烈廝殺成1分差,但3下同樂破防成功,加上4下淩秀銓轟出中外野陽春砲,終場7比5克敵,取得開賽以來的第1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力行光是第1局就打了14個人次,掃出8安,加上7次盜壘、對方失誤與捕逸狂灌10分,2、4局更是安打、戰術連發續攻7分,其中鄭景文3支2、2得分、3打點、2盜壘表現最優,助球隊17比1提前收下勝利。

此役在比分大幅領先後,力行國小改用觸擊為主的進攻方式,賽後教練陳振榮特別說明:「有機會就讓選手練習運用不同手法上壘,以利日後戰術執行的效率。」

完成海峽兩岸的最後一場比賽,關於整體表現陳教練作出結論,「這一批球員5、6年級較少,造成銜接斷層,無論是守備或打擊都很需要磨練,透過一邊比賽一邊調整,吸收經驗、進而成長,是最重要的事。」

午場大仁與忠孝雙雄之爭戰況激烈,先攻的大仁雖幾乎局局上壘,卻因過於躁進與運氣不佳屢次鎩羽而歸,反觀忠孝整場比賽攻勢集中,加上對手頻頻保送奪得7分,冠軍手到擒來。

忠孝先發汪聖翔此役除投完6局飆5K、0失分,投球成績在三振數與防禦率名列前茅外,打擊尚有2支2、2打點的表現,一舉攀登打點與安打數最前位,陣中王牌實至名歸。

「我只想著要投好。」忠孝汪聖翔賽後受訪時靦腆表示:「上場時並沒有太多想法,能參加比賽很興奮,不過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昨(16)日他的打擊表現不錯,有趁機鼓勵他拿出更多信心面對最後一場比賽,」總教練賴朝榮對汪聖翔除了讚美,亦有期待:「今天果然展現了獨當一面的能力,但霸氣的部分還是有些差強人意。」

經過5天連續出賽,以全勝之姿畫下完美句點,賴總對球隊整體做出了評價:「無論如何希望他們用喜愛棒球的心情,來面對種種狀況,在練習之餘養成動腦思考的習慣,這條路較能走得更長遠、順暢。」

末戰北京理工附小和廣州中山同樂都力求勝場開張,雙方於首局就打的難分難捨,後攻的同樂在取得2分扳平比數後,利用對方失誤溜回第3分扭轉局勢,3、4局則靠連續安打和淩秀銓的全壘打再拿4分,最後淩秀銓自己關門成功,率隊7比5克敵,用首勝畫下本次賽事休止符。

談到今日擊出全壘打的陣中主力淩秀銓,總教練周光謀對他滿是讚美:「淩十分刻苦耐勞,做事情也很懂得用腦筋,平常在隊上相當關心隊友,心理方面也比同年齡孩子成熟,在隊上儼然扮演重要的同儕領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次的賽事不管在接待、裁判、場地、住宿的安排都很好,」周總於受訪時對此海峽兩岸比賽表示高度肯定:「在過程中我們選手獲得許多經驗,尤其是進攻的企圖心和打球的種種細節,都使大家獲益良多。」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