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棒球賽》林子崴百球完投 率新北市奪冠

新北市擊敗天津市,海峽盃2度摘冠。(大會提供)兩岸賽進行到最終戰,未嘗敗果的新北市出戰,靠著林子崴僅用100球完投9局,加上前3局以綿密的安打取得5分助威,最後以6比1在兩岸賽2度摘冠。

1局上新北就展開攻勢,黃裕翔的右外野長打護送葉俊榮達陣,隨後蘇建銘補上適時安打再添1分,開局就給林子崴2分定心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3上又以連續的3支安打追加1分,並製造一、三壘有人機會,葉彥男的三壘長打清光壘包,新北取得5比0領先優勢。

天津僅在6下以3支連續安打攻得唯一分數,整場僅有6支安打的產量,難敵新北在前3局製造的5分領先,最後5分差距敗北。

新北市林子崴完投9局失1分。(大會提供)年僅19歲的林子崴在本屆表現優異,預賽就交出6局9K、1支被安打無責失分的成績單,林子崴透露,「其實還滿緊張的,畢竟是第一次打成棒比賽。」

此役林子崴只用100球完投送出8K,僅被敲出6支安打,還成功牽制2名跑者,多次化解失分危機,僅失1分助新北奪冠。

會放心交給林子崴獨挑大樑,新北市總教練周正雄說:「比賽後段我們考量子崴用球數精簡,依然維持不錯的壓制力,未出現疲勞感才讓他續投,他也表示很想投完比賽。」

對於拿下完投勝,林子崴表示,「很開心能完投,覺得自己的狀況很OK,加上隊友火力支援減少許多壓力,很謝謝教練團、球隊管理以及其他前輩,給了我很多建議,讓我能相信自己。」

新北市教練周正雄稱讚,「面對打擊強、腳程快的天津市能有如此表現,更證明子崴是國內很好的投手,掌控跑者的優異能力也替他化解不少危機。」

周正雄也說:「近幾年與大陸交手,看出他們進步速度飛快,我們只能告訴球員,不斷進攻大膽去打,唯有先發制人才能壓住他們的強攻策略。」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