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棒球賽》忠孝、大仁踞龍頭 香港抱回2連勝

兩岸棒球對抗賽少棒組,今(16)日由香港與同樂小學展開首戰,香港9比8逆轉。接著兩地主力行與大仁國小狹路相逢,大仁技高一籌以7比3取得4連勝;忠孝國小則4局砍下10分提前完封理工附小。

香港展現強韌的求勝意志,比賽前段雖居下風,在5局上卻一舉靠著四壞、失誤,與呂宏博、龐睿芝、何文鎧3支安打灌進4分,以9比8逆轉同樂。昨日先發的郭禹今天再度登板4.2局,投出6K為球隊守成。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雖拿下2連勝,香港總教練曾健忠仍謙虛的表示,每一場勝利都是意料之外的禮物,此行是以交流的心態去學習各隊優點,在落後情況下仍激勵球員,「不論對方打下再多分,相信我們都能夠還以顏色。」果然讓球隊以高昂的氣勢打出逆轉勝。

曾教練也鼓勵小球員,「其實球隊在香港1週只練習1天,來到台灣球員面對連4場的賽事,卻能展現這樣強烈的鬥志,還贏下2場比賽,真的很辛苦也很棒!」

拿下勝投的郭禹則感謝隊友火力支援,他表示很欣賞台灣球員永不放棄的精神,能在這幾場比賽投球非常興奮。對於未來的期望,郭禹堅定的說:「我想要為香港隊贏下每一場球。」

第2戰大仁開局就由陳聖文、溫偉城、杜家逸和莊中華火力串聯,攻下4分奠基,雖力行努力追趕,將比數縮小至4比3,但5局上大仁把握投手亂流,加上莊中華單場第2支三壘安打再奪3分,順利以7比3強壓力行。

大仁總教練劉睿成表示,投手的穩定度是獲得連勝的關鍵,而連4場投球的陳聖文說:「我盡全力投到捕手要求的位置,專注在球場上。」並且視陳偉殷為目標,「想和他一樣成為職棒選手,到美國大聯盟打球!」

忠孝在末戰對上理工附小,2局上藉著保送和7安狂灌9分,3局下再攻得第10分,如願以償於4上10比0提前完封對手,團隊敲出11支安打,其中掃出勝利打點的林錡敬有2支長打的演出。

總教練賴朝榮表示,忠孝每天都會做基本訓練,讓球員的觀念能夠更扎實,第2局他們也以經驗教導小球員如何選球攻擊,「我要他們集中精神、放開去打,一局一局延續攻勢。」

而掃出2支關鍵長打的林錡敬則說:「每次上場我都告訴自己,要盡全力打好每一球,今天也設定內角高直球攻擊,能夠打好很開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