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棒球賽》天津小球擊潰廣東 陳彪驚天一擊勝北京

江蘇隊陸晨杰(左)藉隊友安打回壘得分。(大會提供)海峽盃在今(15)日進入最後一天的預賽,首場天津靠著5局一輪猛攻吃下大局,終場就以12比6擊敗廣東。北京與江蘇的比賽則形成打擊戰,江蘇最終以11比10險勝北京。

廣東在前3局靠著天津的守備失誤取得4比2的領先,但天津在5局靠著對方控球不穩一舉攻下6分逆轉戰局,接著在6、8兩局再各下2分,廣東雖亟欲追趕,但苦於打擊無法連貫,只再攻回2分,終場就以12比6敗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天津教練江泰權認為,在首局時球隊便有進攻的大好機會,但連發生兩個跑壘失誤對球隊士氣確有影響,因此在第5局有進攻機會時,便提醒選手,「對方控球不好,等一個好球後再做揮擊。」此戰術確實給對手很大的壓力,讓天津利用保送獲得不少分數。

天津左外野手古汶鑫在今年中國棒球聯賽中,有著21支16,打擊率0.762,11分打點的好成績,目前在海峽盃也維持著0.500的高打擊率,天津教練團皆認為古汶鑫是此次亞運最大遺珠。

本場比賽古汶鑫也有3支2、1保送的亮眼成績,古汶鑫認為,有沒有入選國家隊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每一場比賽好好的打,把自己的表現盡力做到最好。」

下午北京與江蘇的比賽,江蘇在4局結束便取得8比2的領先,但北京趁對手控球不穩在5、6局追回5分,將比數逼至1分差,雖然後半段兩隊各有分數進帳,但北京依舊以11比10飲恨。

總教練周晚碧指出,對手是相當熟悉的北京隊,此役便派出陣中較不常上場的投手多做磨練,「此行主要目的是與台灣棒球交流,因此將主力投手多派出來對台灣球隊磨練不同經驗。」

而本場4支2、1保送、4打點包含一支兩分砲的陳彪,對於掃出左外野大牆那球很明確的表示,「就是鎖定對方的速球打,又投進紅中的位置,順勢就帶出去了。」

陳彪也提到,在江蘇隊8年的時間,累積了很多棒球經驗,他也期望亞運的年輕選手能夠把握可貴的經驗,看見更多不同國家對於棒球的訓練方式。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