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棒球賽》亞運選手表現優異 江蘇打線爆發退北市

陳浩單場5支4、4打點,包括1支二壘打。(大會提供)江蘇在晚上的比賽一共擊出了15支安打,再加上有效串聯2到6局都有分數進帳,一共獲得9分,而反觀北市僅在江蘇先發投手胡洪雨體力下滑時,在5局攻得3分,終場江蘇就以9比3取得比賽勝利。

江蘇省陳浩在此役有著單場5支4、4打點的好表現,賽後陳浩提到:「昨天自我檢討,面對這樣的交流賽,應將自己心態放鬆,盡力去為下個月的仁川亞運做調整即可。」而對於下個月將到來的亞運有何目標,陳浩堅定的說:「做好自己,為國爭光!」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賽後總教練周晚碧指出,「台灣的投手普遍球速較快,且變化球控球準,對於我們的打者會是種壓力,但也是種進步。」也不斷提醒選手放輕鬆打、別去想勝負,「很意外發揮這麼好!」他說。

而陣中王牌張想與前役判若兩人,中繼2.1局無失分,周晚碧也表示,「昨天對於張想的表現滿意外的,可能是他太緊張了。今天的他就有回復到往常的水準。」

擔任江蘇隊客座教練的呂文生在賽前則提到,其實對岸的選手大部分雖是半路出家,可是都有一定水準,「整體而言大部分打者Power都不差,只需要時間摸索相信都能有一定實力。」

談到陣中的5位亞運國手,呂總大方透露,「陸毅與杜曉磊都有可怕的腳程,褚夫佳算是標準守備型球員,而杜曉磊有接班原國家隊二壘手李磊的態勢,陳浩雖然不高但以巧打見長。」

連兩場登板的張想是陣中王牌投手,今年3月至美國移訓時膝蓋受傷,最近才傷癒復出,呂總稱讚他有不錯的控球能力,「較缺乏的可能是武器球。」並且自信地說:「陣中四位野手,在亞運時,排入先發絕對不是問題。」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