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棒球賽》火力對決 天津單局5分反咬台南

天津市李梓踉救火2.2局拿下勝投。(大會提供)兩岸對抗賽今(14)早在洲際球場由昨日初嚐勝果的台南市出戰天津市,兩隊開賽就展現火力並形成拉鋸戰,雖然台南在2上超前後就一直保持領先,但8下天津一口氣打下5分逆轉局面,最後以10比6敗北。

剛成軍的台南很快就展現攻擊潛力,大量安打集中在2、3局,並拿下5分搶回領先,可惜後段攻勢熄火,「賽末的攻勢零散,沒有連貫性所以無法有效得分,可惜了!」總教練張文宗說道。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雖然7上也有分數進帳仍無力挽回,張文宗表示,「這是我們的第二場正式賽,以比賽內容來看是令人滿意的,很期待將來的發展。」

天津則是採用大量打帶跑戰術,5支安打緊咬比數,到了7、8兩局改採推進戰術破壞台南防線,教練江泰權分析:「我們觀察台南的投手普遍控球不好,但三壘手的守備範圍廣、出手又快,所以盡可能把球點往一、二壘方向,才有機會製造得分。」

另外,較受矚目的亞運選手楊順意,此役擔任天津隊開路先鋒交出4支1的成績,表現平平,江泰權則說:「順意還在調整階段,但他是能打能跑的選手,而且很會抓時機突襲,可能會對中華隊造成威脅。」

投手部分,天津在車輪戰中派出的孫建增、李鑫、李梓踉也都是亞運列名選手,雖然都在投球過程中丟分,但張文宗指出,「李鑫不僅球速快也球很會跑,是尾勁不錯的投手。」

台南則是蔡佑梵掛帥,4.2局被敲出5支安打,送出5次保送,控球稍嫌不理想,他表示自己受主審好球帶影響,「好幾顆決勝球都很有機會,可惜主審不撿。」,接替投球的林旺意則讓江泰權印象深刻並直呼:「這個投手不錯,球速快又穩,很能掌控比賽。」

江泰權針對球隊近況表示,「台灣的天氣比較濕熱,選手比較容易累,所以比較沒有發揮。目前大陸的亞運選手尚未進行集中訓練,將來經過一個月的磨合及調整,會表現得比這幾天要好很多。」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