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盟》謝志弘猛打賞 國訓摘勝吐怨氣

國訓謝志弘單場4支4、2打點、1得分表現為全隊之最。(棒協提供)崇越隼鷹與國家儲訓在台中的第2戰,分別由林威志和周磊扛下先發重責,比賽前段雙方你來我往,皆有分數進帳,但國訓技高一籌,在2、4局靠安打與對方守備亂流攻下6分,而後便一路領先,最終6比4擊退崇越,一掃昨日陰霾。

開賽就落後的國訓不甘示弱,2下蘇緯達掃出二壘打後,林明杰擊出滾地球,二人趁敵方夾殺郭阜林時攻占二、三壘,陳彥儒、謝志弘適時打穿防線,連取3分超越對手,不料隔局即遭反攻將分數吐回,只得繼續追擊。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4下國訓攻勢起於陳彥儒、謝志弘、凱薩(Dionys Cesar)的火力串連,接著何昱德打擊造成游擊手失誤,盜壘時對方一記暴投讓國訓又攻下3分再度奪走領先權,之後國訓雖被敵軍轟出一記陽春砲,但洪聖欽順利關門,助球隊6比4帶走勝利,自己則獲得1次救援成功。

崇越此役是先得分的一方,2上靠山姆斯(Kalian Sams)、林家慶、干名彥連續3安率先破蛋,下個半局雖遭反超,4上即從干名彥造成對方二壘手失誤起頭,吳東融、張瑞麟補上安打再要2分,將比數追平。

回到原點後4下崇越卻又被攻破城池,一路居下風到8上才靠馬多納度(Brahiam Maldonad)的陽春砲追回1分,楊岱均的觸身球則逼出對方第4任投手,但接下來的打者並無把握住機會,後面人次全數無攻而返,全軍4比6黯然吞敗。

今(19)日國訓表現與前場大相逕庭,團隊共有14支安打,其中擔任開路先鋒的謝志弘單場4支4,加上1次觸身球上壘率百分百,賽後總教練王光輝對其表示高度肯定,而謝志弘則透露,自己並無任何目標設定,攻擊方面則是喜歡的球即出手,他說:「球隊贏球最重要,順其自然就好。」

除火力串連得當外,此役國訓投手群也刻意做了一些調整,原本擔任守護神的傑瑞(Jerry Gil)在6局就提早上班,而較常登板中繼的洪聖欽則變成鎮守大關的最後一人,針對這樣的調度,輝總解釋:「根據幾場的經驗下來,如果領先幅度不大,最後由傑瑞上場比較無法讓人放心,在教練團商討過後,決定今天改變一下策略,也確實收到了效果。」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