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盟》陳俊秀開轟 綺麗珊瑚笑納首勝

陳俊秀在第3打席掃出陽春砲。(棒協提供)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第2戰今(25)日由台灣電力對決綺麗珊瑚,兩隊在天母棒球場上演一場精采的煙火秀,台電林根緯打出聯盟第一支全壘打,綺麗珊瑚旅美好手陳俊秀也不負眾望,首場就擊出個人第一支全壘打。今天的比賽珊瑚火力猛烈、攻勢不斷,雖然台電始終在後緊追不捨,甚至一度追平,但珊瑚絲毫不給翻盤機會,終場綺麗珊瑚就以8比5拿下勝利。

今日開球嘉賓特別請到昨日標下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編號0001球票的球迷陳雅萍小姐。因為曾在2011年MLB全明星台灣大賽搶到鄭文豪球衣、球帽,陳雅萍從此成為鄭文豪的球迷,昨天特地到場為他加油,今天更穿著他的球衣上場開球。她表示,「因為鄭文豪背號是1號,所以一定要搶下1號票根」。陳雅萍私底下也對鄭文豪喊話加油:「雖然首戰輸球,但希望你不要氣餒,接下來會更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眾所矚目的旅美好手陳俊秀,此戰擔任綺麗珊瑚指定打擊第4棒,2局上首打席就擊出中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帶動了綺麗珊瑚的攻勢,5棒蔡森夫接著補上安打,為珊瑚攻下第1分,林椲紘、林和接連再敲安打,使台電先發投手佟百聖陷入亂流,也讓珊瑚在第2局就形成3比0的領先。3局上,有8年MLB經驗的洋將梅納茲(D’Angelo Jimenez)一上場便擊出二壘安打,逼得台電換上林冠翰接替投球,但隨即又被蔡森夫敲出安打,助綺麗珊瑚獲得第4分。

4局下,台電突破「阿牛」王政浩的防線,4棒黃昶恩靠著安打上壘後,林根緯隨即擊出聯盟第1支全壘打送回2分,雖然珊瑚投手王政浩馬上穩住陣腳,對下棒打者投出三振,但台電還是靠著林根緯的左外野全壘打追回2分。被綺麗珊瑚視為最後一張奪冠拼圖的陳俊秀,馬上在5局上還以顏色,以一支深遠的陽春全壘打為珊瑚打下第5分,珊瑚在此半局以5比2領先。

然而台電始終在後緊咬不放,6局下,黃昶恩、謝榮展、林廉凱和黃鈺程、蔡智榆的接連安打,打得珊瑚措手不及,同時追回3分,形成5比5平手。7局上,綺麗珊瑚蔡森夫大棒一揮,從台電洋將菲利浦(Paul Phillips)手上擊出一支清壘的二壘安打,將壘上的潘宏翔、王偉仲和被故意四壞保送的陳俊秀全送了回來,終場珊瑚就以8比5勝台電。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賽前,台電洋將菲利浦(前Lamigo隊菲利浦)開心的表示:「很喜歡台灣,所以一聽到有打球機會就來了。看這裡的選手打球,感覺大家都很優秀,希望自己盡力做到最好。」此戰笑納5打點,有5支3好表現的蔡森夫說:「隊上的球員都很年輕,他們對棒球的熱情和拚勁讓我很感動。」他認為排在陳俊秀下一棒,讓自己更有機會能夠攻擊、全力揮棒,剛從中職到爆米花打球,很期待自己未來的表現。

旅美好手陳俊秀在第一輪選秀被綺麗珊瑚選中,他幽默的說:「回到台灣非常開心,因為隊友都講中文。」他也十分期待未來能到家鄉台東棒球場打球,有機會回母校看看以前的教練和老師們。賽後他難掩贏球的興奮,對於今天的全壘打,他表示自己就是積極進攻,沒有想太多,球來就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