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盟》黃健隆完封崇越 合庫奪歷史性首勝

合庫先發投手黃健隆演出完封勝。(棒協提供)2014年爆米花夏季聯盟開幕戰,於今(24)日下午5點展開比賽,由合作金庫對上崇越隼鷹,合庫靠著猛烈的攻擊火力,再加上投手黃健隆有效壓制對手,投打配合,終場合庫就以8比0拿下爆米花夏季聯盟歷史首勝。

合庫先發投手黃健隆為比賽投出響亮的第一球,拉開球賽序幕。比賽剛開始,崇越2棒馮健庭即打出聯盟首安,但黃健隆隨即穩住陣腳,接連解決打者,並未讓崇越攻下任何分數。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合庫隨即在下半局展開攻勢,由王薪權的安打攻佔一壘,4、5棒路易士(Luis Rivera)、克蘭德(Kody Kirkland)接連安打,送回王薪權跑回合庫第1分,路易士則有1分打點進帳,許誌峰也順著氣勢擊出三壘安打,1局結束合庫即以3比0領先。

崇越多次攻佔得點圈,卻錯失得分機會。其中,6局上,9棒干名彥和開路先鋒吳東融、馮健庭接連安打攻占滿壘,但接下來的米格爾(Miguel Abreu)卻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形成雙殺,錯失得分良機。

合庫打線表現亮眼,適時的安打讓合庫各在4、5、8局都攻下分數,以8分之差痛宰對手崇越。整場比賽合庫共擊出12支安打。其中,克蘭德、楊先賢各擊出1支二壘安打,許誌峰1支三壘打,打擊火力猛烈。

「把最好的表現給球迷,打出更好的球賽。」對未來的比賽,合庫總教練許順益這樣期許。首場比賽,爆米花就吸引了3288名觀眾進場觀看,總教練許順益表示:「崇越有很好的設備,還有啦啦隊來帶動氣氛,但我們公司也動員了很多人來看球,球賽的氣氛很好、很興奮,球員也打得特別起勁。」

說到今天自家投手的表現,許順益總教練讚許:「先發投手黃健隆原本穩定性就很夠,球速雖然不快,但控球很好,春季聯賽時就曾投出完封比賽。」先發9局投了109球,獲無四死球完投完封勝的黃健隆則謙虛的表示:「都是捕手配球配得好。」他也說:「這麼多球迷來看比賽,真的很興奮。」

明(25)日17時在天母棒球場的比賽,將由台灣電力對決台東綺麗珊瑚,台電派出王牌左投佟百聖先發,綺麗則以投手王政浩迎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