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少棒賽》吳至綸再見安 新北市苦勝奪季軍

昨役在4強賽輸球的兩支球隊新北市(光華)與新竹縣(中山),今天(3日)爭取季軍,雙方鏖戰到延長第7局,新北市靠著吳至綸再見安打,終場以11比10逼退新竹縣,拿到季軍。

新北市昨天被桃園縣(龜山)4局提前清盤,回去後針對缺點修正、檢討,今天重整旗鼓,第3局狂攻10人次,包括4安打、2保送灌進5分大局,一舉突破2比2平手僵局。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不過新竹縣也非省油的燈,4局上也進攻了12人次,包括劉文凱、余家鑫、賴博群都敲安,其中劉文凱單局2安,搭配5次保送,鯨吞6分大局,反以8比7領先。

5局上新竹縣靠著賴博群、何諺融兩支長打再得2分,下半局新北市再以4安打再拿到3分,打完正規7局,雙方戰成10比10平手。

7局上先攻的新竹縣罕見選擇從第五棒開始攻擊,結果只敲出1安打沒有得分,總教練紀諺廷表示,「我們先攻,得一分絕對不夠,一定要強攻,選擇第五棒是因為他狀況比較好。」

氣勢轉到新北市,第一棒李瀚昇野手選擇後盜上二壘,呂學澄獲保送後,三棒吳至綸敲出安打,一棒向對手說再見。

新北市總教練黃清林賽後笑說,「只有一句話可以講,就是很高興。」他提到,這次主力都放在拚小馬,這批選手是二軍,能夠打到第三名,已經很滿意。

獲得殿軍的新竹縣則是兩樣情,教頭紀諺廷指出,這兩天的判決都讓球隊處在不利位置,像是今天第4局被判妨礙守備,並非跑者與守備員相撞,而是守備員掉球後,雙方才有碰撞,他坦言這次拿到第四名當然不滿意,「滿失望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