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春季聯賽》台電、合庫挺進決賽 業餘傳統強隊爭霸

合庫先發投手唐嘉駿完投9局帶領球隊挺進冠軍戰。(棒協提供)103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3戰2勝制的決賽,今天將要產生2支晉級冠軍戰的隊伍,第1場比賽由合作金庫出戰富邦公牛,合庫今天在1、3、6局各攻下1分,並靠著先發投手唐嘉駿完投9局帶領下,以3比1擊敗富邦公牛,取得第1張冠軍戰門票。晚間的比賽由台灣電力對上國訓藍,台電一開賽雖落後4分,但他們不放棄後來居上,以8比6力退國訓藍挺進冠軍戰。

雖然輸了第1場比賽但合庫沒有放棄,連拿2勝力退富邦公牛,拿下第1張冠軍戰門票,合庫許順益總教練直呼「能贏球是幸運!」,並稱讚對手是一支很有實力的球隊,「以往我們對上富邦總是輸多贏少,今天能拿下勝利主要是靠著捕手黃佳瑋靈活的配球加上唐嘉駿控球有準度,以及該拿下的分數都有拿下來。」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昨天的比賽在第9局將戰局逆轉拿下勝利,也將全隊的士氣延續到今天,「春季聯賽進行到這裡選手都很拼命也很盡力,我們打了2場好球。」,許總也特別提到,「能打進春季聯賽冠軍戰很感謝合作金庫母公司全力的支持,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全力拼戰,也期待能培養出更多好的選手。」

合庫先發投手唐嘉駿昨天上場中繼1局,今天又先發並完投9局,用了116球,被敲出5支零星安打失掉1分,這樣的好表現許順益總教練給了他98分的高分,「唐嘉駿是我們陣中控球最好的投手,加上我們穩定的守備讓我很放心。」

完投9局拿下勝投的唐嘉駿笑著說:「很久沒有完投了,好累!」,「今天就是遵循著捕手的配球,能拿下勝利是靠大家的幫忙,很感謝隊友在守備及打擊的支援,第1局就攻下分數讓我投起球來覺得安心。」對今天的表現唐嘉駿給了自己80分,「後面幾局有些大意,導致失投球比較多。」

晚間的比賽由台灣電力對上國訓藍,台電一開賽雖落後4分,但他們不放棄,後來居上以8比6逆轉戰局。「一開始投手出狀況掉了4分,其實球隊的氣氛蠻悶的,後來靠著保送及安打製造得分的機會,打擊也有適時發揮,才讓我們能逆轉戰局。」

台電先發投手佟百聖只投0.2局就被KO退場,佟百聖表示:「現在的狀況跟預賽差很多,預賽時我的表現不錯,我想表現得更好反而出現反效果。」

冠軍戰將由台灣電力與合作金庫2支業餘傳統球隊對決,台電李盈南教練表示:「2支球隊都是非常有經驗的,冠軍戰就看臨場的表現分勝負,這幾年我們與合庫的對決勝多敗少,但我們還是不會輕敵,要以戰戰兢兢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場比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