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春季聯賽》黃韋銘關鍵安 台電1分差氣走航空城

台電黃韋銘敲出致勝分幫助球隊以1分之差氣走航空城。(棒協提供)春季聯賽複賽第2天的比賽在台中棒球場如火如荼的進行,台灣電力在8局下靠著黃韋銘成功執行戰術並上壘拿下關鍵的1分,終場就以3比2,1分之差氣走桃園航空城。上午的比賽則由崇越科技對上遠東科大,崇越在2局上率先攻下2分,5局上又靠著連續安打再下3成,崇越就以5比2力退遠東。

下午上演台灣電力出戰桃園航空城的戲碼,打完前7局兩對戰成2比2的平手。8局下,台電一、三壘有人,2人出局,此時教練下達強迫取分的戰術終於打破2比2的僵局,也靠著這1分,台灣電力就以3比2氣走桃園航空城。成為本場比賽的關鍵人物黃韋銘賽後直呼「爽!」,「我告訴自己一定要點到球,點到球後就全力衝刺上壘。」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相較於預賽時的火熱攻擊,台電在複賽時的打擊火力則顯的薄弱許多。昨天(16日)面對崇越科技敲出5支安打,今天面對桃園航空城更是只有4支安打,連兩天打擊都沒有發揮台灣電力李盈南教練也只能苦笑,「我也一直在找出打擊熄火原因,可能是預賽到複賽隔了一個禮拜,比賽的氛圍有點跑掉吧!」

打擊沒發揮出來,投手也出了點狀況,先發投手佟百聖只撐了3局就退場,台電只好採取投手車輪戰的方式應戰,佟百聖表示:「今天的狀況很差,出手點都跑掉了。」因為狀況不佳只投了3局就退場,之後的比賽還有可能再擔任一場比賽的先發,「要趕快把預賽的好手感找回來!」

領先大半場,到被追平,最後以1分之差敗下陣來,桃園航空城蔡榮宗總教練搖搖頭說:「幾次的跑壘失誤讓我們錯失了得分的機會,這場比賽我們的安打比對方多,但就是在關鍵的時候沒有發揮。」,「對於今天投手的表現,比預期中好的很多,但還有進步的空間。」蔡榮宗總教練這樣說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