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春季聯賽》石育哲完封勝 嘉南藥大粉碎新北晉級希望

石育哲。(棒協提供)嘉南藥大在本屆春季聯賽的最後一場比賽對上新北市,賽前嘉南藥大已與晉級無緣,本場比賽可說是「放手一搏」的比賽,果然在沒有輸贏的壓力下,靠著先發投手石育哲完投完封的好表現,以1比0粉碎了新北市的晉級希望。

上午的比賽則是高苑科大出戰臺北市,高苑科大在投打表現都出色的情況下以6比4擊敗臺北市,讓G組的高苑科大、臺北市及嘉義諸羅山3隊都是2勝1敗,G組晉級的隊伍要等到資格賽最後一場的比賽才能確定。另外在台中的比賽,崇越科技靠著吳界煌的2分砲,終場就以3比1擊敗台東綺麗珊瑚,崇越科技因此確定晉級下一輪的比賽。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嘉南藥大對上新北市的比賽唯一得分只在第7局,嘉南藥大第一位上場打擊的潘威丞就敲出二壘安打攻占得點圈,下一棒的盧昱文再補上1支一壘安打打破僵局,也靠著這唯一的1分,終場嘉南藥大就以1比0氣走新北市。

嘉南藥大先發投手石育哲完投完封只用了84球,被敲出3支零星安打,雖無三振但也沒投出四壞球保送才能讓用球數如此精簡,「這場比賽我就是以控球為主,面對打者先搶下好球數,打者著急就容易急著出棒。」前一天才臨時知道要擔任先發投手石育哲卻不緊張,「這場比賽是我大學的最後一場比賽,如果教練沒有叫我先發我也會主動去跟教練爭取擔任先發投手。」

大學的最後一場比賽也是第一次的完投完封勝,石育哲給自己打了90分並將功勞歸功於隊友,「謝謝隊友的幫忙才能獲勝,也靠著自己的意志力才能拿下勝利。還差10分是因為這場比賽在2好球後球容易跑到紅中,這是我還要加強的地方。」

對於這場比賽的結果嘉南藥大康明杉總教練直呼「出乎意料之外!」,對先發投手的表現則給予滿分的肯定,「石育哲本來就是可用之才,雖然他在這次的替代役選拔中落選,但這兩年來他的進步我是有看在眼裡的。這場比賽雖已經無關勝敗,但比賽就是給選手舞台、給予他們表現的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午的比賽高苑科大以6比4擊敗新北市,拿下這場勝利高苑還有晉級的機會,高苑科大陳威成總教練認為今天贏球的關鍵除了投手穩定的表現之外,打擊方面也是功不可沒。「今天得點圈的打擊有發揮,從預賽結束後一直有在提醒選手擊球的觀念及態度,選手也都有聽進去,有在改變,這是很大的進步。」

威總還說到「先發投手林航壓制力好,本來設定今天樣讓他投7局的,但因為守備上發生失誤造成投手用球數增加,只好提前將他換下來。」接替上場的後援投手蘇稚程在複賽連3場比賽都有上場,「蘇稚程的表現也很優異,他是大四的選手,遇到關鍵的時刻能利用他的經驗幫助他順利解決打者。」

敲出關鍵的三壘安打幫助球隊取得超前分的洪振崴賽後直呼「很開心!」,但仍謙虛的說:「今天大家的表現都很棒、積極度都很好,是大家合力拿下勝利的。」談到今天的攻擊策略,洪振崴說:「其實沒有特定設定什麼球路,只是告訴自己好球來就打,出棒積極一點。」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