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甲組聯賽》再見安 嘉義諸羅山氣走新北市

高杰把握最後反攻機會擊出再見安打率隊奪勝。(中華棒協提供)成棒甲組春季聯賽資格賽打,嘉義諸羅山對上新北市,悶了前7局打線終於在8、9局甦醒,靠著高杰的再見安打,以4:3氣走新北市。台北市出戰嘉南藥大, 3支全壘打的帶領之下,以13比9擊敗嘉南藥大。台中球場部分,維輪實業則以4:0完封泰安產險。

3局上新北市在2人出局後,1棒黃裕翔敲出安打上壘,並靠著對手的守備失誤率先攻下第1分,6局上新北市再靠著3、4、5棒接連的安打得到2分,打完前7局新北市以3比0領先嘉義諸羅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反觀嘉義諸羅山前7局受制於新北市先發投手林丹盛優異的表現,只敲出4支零星安打無法越雷池一步。8局下諸羅山把握住對方換投的時機,第1棒的黃志豪面對中繼上場的馬學平就敲出一壘安打,2棒的范孟傑獲得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再靠著對方二壘手的傳球失誤形成滿壘,第4棒的陳正豪敲出中外野高飛犧牲打攻下球隊的第1分。

9局下諸羅山最後的反攻機會,由6、7、8棒的馬志恩、馬文修及楊霈倫接連3支一壘安打攻下1分,將比分追到只落後1分。打擊輪到第9棒的蘇智偉,在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教練採用大膽的強迫取分戰術將比分追平。

打線甦醒的諸羅山帶給守備方諾大的壓力,守備及投手的控球都出現亂流,形成一人出局滿壘的局面,第3棒的高杰把握住當英雄的機會,一棒擊出中外野再見安打逆轉戰局。

賽後嘉義諸羅山鍾宇政總教練開心的說:「能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關鍵在於選手不放棄,並有把握住適當的時機攻下分數。」對於前7局打線無法有效串連,鍾宇政總教練表示:「選手太興奮、覺醒太高導致注意力不集中,適時提醒選手照著自己的節奏去打。」

擊出再見安打的高杰賽後直呼「很爽!」並替自己今天5打數3安打「猛打賞」的好表現打了80分的分數,高杰表示:「一開始就設定要抓對方投手的滑球攻擊,很開心可以替球隊建功。」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