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春季聯賽》澎哥憶當年 人老心不老

澎哥自評80分,對自己今天表現感到滿意。(棒協提供)相隔38年再度站上高雄立德棒球場的「澎恰恰」彭高尚,心中充滿澎湃,但少了當年的緊張感,「今天的比賽並沒有特別緊張,因為先前就有很多登板經驗,且身後又有這些學弟相挺,讓我安心不少。」

「澎哥」彭高尚憶起當年就讀嘉義宣信國小徵選校隊時不幸落選,讓他對棒球又愛又恨,「落選的當下很失望,非常生氣,也讓我立志要將這顆小白球打得又高又遠,好好發洩一下」,彭高尚直到進入遠東工專(現遠東科大)就讀後才如願成為校隊的一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民國65年彭高尚代表遠東工專參加大專盃五專組比賽,時任捕手的他在立德棒球場擊出深遠飛球,僅差1步就能形成全壘打,他笑說:「當時是上場代打,結果差點擊出全壘打,此後就變成球隊第4棒了」,後來彭高尚轉任投手,他表示:「我想當投手,因為球場上的每個球員都是英雄,但投手丘上的那位是英雄中的英雄。」

一直懷有棒球夢的彭高尚總是夢想著在職棒舞台登板,1990年中華職棒開打時找「OH桑」王貞治來開球並獻花,當時獻花的代表正是彭高尚,而在職棒舞台登板的夢想也在2012年3月達成,當時應邀來台的天津獅與統一獅進行熱身賽,彭高尚代表統一先發主投1局無失分,「那場真的是我有生以來最緊張的比賽,雖然那也只是一場熱身賽,但也算是在一場正式的職棒比賽中登板,順利圓夢了。」

彭高尚現在擔任以藝人為主體的「台灣之星」棒球隊擔任領隊兼選手,提到這支明星隊,澎哥胸懷大志:「我們04年跟今年都有邀請韓國明星隊來台比賽,未來也打算邀請日本組隊來一同切磋,希望能組成一個亞洲地區明星棒球聯盟。」

澎哥今天在立德球場出賽,以58歲「高齡」創下春季聯賽史上最年長球員出賽記錄,他鼓勵所有年輕球員:「希望由我今天的出賽帶頭,讓年輕一輩的選手了解,棒球是沒有退休年齡的,只要對棒球有熱忱,就可以永遠在場上奔馳,身體會老,但愛棒球的心不會老。」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