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春季聯賽》澎恰恰投1.1局未失分振士氣 遠東力退大同

遠東科大先發投手「澎哥」彭高尚先發主投1.1局無失分。(棒協提供)本次春季聯賽最年長投手「澎恰恰」真的上場了!今(5)日遠東科大在立德球場迎戰大同學院,遠東派出藝名「澎恰恰」的彭高尚領軍先發,主投1.1局未失分更激起全隊士氣,接手7.2局的陳韋霖亦成功幫球隊守下勝利,遠東終場以6比4力退大同學院;康寧大學則由林子昱9局好投帶領下,以1比0完封長榮大學,遠東以分組第2晉級複賽,康寧以分組第4晉級資格賽,長榮和大同則慘遭淘汰。

目前就讀遠東研究所的彭高尚今天首度登板,但首局就遇上麻煩,一開賽被大同廖傑陞打出安打,接下來對陳維豪投出保送後又發生暴投,形成二、三壘有人,不過隨後接連解決殷得智和詹宗樺,驚險守成。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第2局彭高尚解決宋偉康後功成身退,由陳韋霖接手投球,雖然甫上場被蔡瑋泰擊出安打,但也對蔡俊凱和林靖哲投出三振,持續無失分。

守下前2局的遠東於2局下開啟攻勢,許浩峰、徐永政、陳義明連續安打攻占滿壘,接著劉仕傑高飛犧牲打讓遠東先馳得點,3局下遠東攻勢再開,以4支安打加上大同單局發生3次失誤鯨吞4分,第7局遠東再以2支安打攻下1分保險。

前面打得悶的大同也有所回應,在5、7兩局各攻下1分,第9局劉子銓、廖傑陞、陳逸軒接連安打,配合殷得智的高飛犧牲打,一度將比分追到僅2分差,但遠東投手陳韋霖及時穩住陣腳,1顆球讓詹宗樺打成右外野飛球,順利奪勝。

首次在本次賽會出賽的彭高尚說:「今天上場之前還是有點緊張,但第1球好球出現後就比較安心了」,而在首局就碰上二、三壘有人的危機,他表示:「危機產生時其實沒有很擔心,因為好球出現後就比較有信心了,也多靠隊友守備幫忙守成。」

彭高尚指出,其實去年就有打算在這次比賽登板,只是在今年3月16號時對韓國的明星公益賽弄傷手指,才會拖到今天才上場,而他對今天自己的表現也感到滿意:「我給自己打80分,很開心,有重回學生時代打球的感覺。」

其他場次的賽事方面,台中球場C組的維輪實業以10比5勝吳鳳科大,富邦公牛以9比6力剋嘉義諸羅山。屏東球場E組的台灣電力以11比2擊敗高苑科大。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