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春季聯賽》台電完封雄大 台東輕取高苑科大

春季聯賽12日兵分五路同時進行,首度參賽的高雄大學在台東球場迎接南霸天台灣電力,整場比賽雖有3次得點圈機會,但皆未能搶下分數,終場以0比7遭完封;次役,台東綺麗珊瑚則橫掃14支安打,以8比0擊敗高苑科大。

台電在1局上先由2棒陳傑憲揮出二壘打,並靠著守備失誤站上三壘,黃昶恩補上安打送回第1分。2局上,謝榮展以保送上壘,下一棒施博詠再揮二壘打賺進1分打點,自己則靠著隊友打擊推進以及守備失誤回壘得分。6局上,台電持續利用3支安打、2次守備失誤追加4分,終場以7比0戰勝高大。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勝投由台電先發6局的王宗豪拿下,只被擊出1支安打並丟出3次三振,與接手的劉耿瑞、吳丞淵合力未讓對手獲得分數;業餘賽事初次亮相的高雄大學,派出郭財福迎戰老字號的台電,主投5局僅被敲5支安打,卻送出高達8次的保送和1次暴投,加上自家守備發生4次失誤,失7分含4自責分,最後只能苦吞敗投。

綺麗珊瑚與高苑科大的對戰,珊瑚全場狂掃包含4支二壘打在內的14安,開路先鋒潘宏翔單場3安包辦3分打點,9棒姜育龍同樣有3安打的表現。珊瑚先發投手王政浩主投7局,被敲5安無失分,獲得此戰勝投。

珊瑚潘宏翔一開賽便敲安打上壘,隨後利用2名隊友獲保送擠上三壘壘包,靠著對方捕手1次捕逸溜回本壘搶下第1分。2局下,珊瑚曹祐森、林建華、姜育龍、潘宏翔、宜東孝接連5支安打再替球隊添進3分。4局下,珊瑚以4支安打、各1次的守備失誤和保送再拿3分。7局下,曹祐森、姜育龍先後敲安,潘宏翔的打擊成功送回壘上隊友,最後就以8比0拿下首勝。

其他4地戰況,羅東球場A組賽事,美孚巨人、合作金庫以2比0勝崇越科技、臺北市;青埔球場B組賽事,桃園航空城、台灣啤酒分別以5比2、3比0勝萬能科大、新北市;台中球場C組賽事,台中威達、嘉義諸羅山分別以5比2、6比0勝維輪實業、吳鳳科大;斗六球場D組賽事,國訓白以8比3勝大同學院,遠東科大以11比2勝康寧大學。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