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春季聯賽》美孚巨人擊敗台北市 合庫完封勝北市大

受降雨積水之影響,9日在青埔球場進行的春季聯賽A組賽事延後至10點30分才開賽,美孚巨人靠著串聯的安打以及對方投手奉送的6次保送,在3局和6、7、8局皆有分數進帳,最終以6比4擊敗台北市,稍晚合作金庫以11比0完封台北市立大學。台中球場B組賽事,泰安產險以4比3勝新北市,台灣啤酒則以6比0勝桃園航空城。

美孚在3局下由潘彥廷、張皓緯先後安打幫助球隊率先破蛋。北市則在4局和5局各得到2分,4局上蔡昇峰獲保送後,楊家雄、何紹彬連續安打要到2分;5局上,游年慶同樣獲保送上壘,再由賴柏銓、蔡昇峰安打追加2分,助北市取得4比1領先。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6局下美孚展開逆襲,吳柏毅利用守備失誤上壘,隨後鄭鎧文、陳雅各接連遭保送,潘彥廷一棒掃向中外野形成安打並帶有2分打點。7局下,森育彬利用野手選擇上壘後,靠著王柏融的三壘打輕鬆跑回球隊第4分,8局下,美孚再添2分,終場以6比4克敵,勝投由中繼3.1局無失分的林威志拿到。

泰安與新北市的兩支位於新北市的球隊內戰,2局下由泰安黃稚峰安打開啟攻勢,靠著下一棒的觸擊推進以及陳豪的安打,跑回第1分替球隊開胡;3局下,劉士綱、黃稚峰、曹家淵串聯安打再替球隊打進第2分。

6局上,新北黃裕翔、陳祐澤連續安打,蘇建銘再獲保送上壘,隨後在隊友打擊護送之下,並把握對方守備失誤,一口氣要回3分將戰局逆轉為3比2。6局下,泰安林佑謙、林志洋先後利用守備失誤和安打上壘,曹佑寧則遭觸身球襲擊保送上壘將壘包填滿,邱珈麒接著擊出內野安打送回壘上2名隊友,幫助泰安取得4比3領先,最後便以此比數獲勝。

泰安先發9人在此戰皆敲出安打,攻勢方面雖擁有多次得點圈機會卻屢遭對方守備瓦解,1局和7局出現皆出現雙殺,5局和7局更發生跑者在本壘出局的情況,苦於無法再多要分數。勝投由泰安先發6局的林建宏拿下,救援3局的黃建霖則獲得救援成功。

晚間台啤面對航空城推出蔡偉凡先發,台啤團隊8支安打中有2支二壘打,長打能力和得分效率仍維持水準,終場台啤以6比0獲得勝利,主投5局的蔡偉凡摘下此役勝投。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