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棒春季聯賽》台啤輕取泰安 新北完封萬能

103年春季聯賽8日在青埔的A組兩場賽事,皆因雨導致場地積水而延賽,台中的B組賽事部分,台灣啤酒以11比2擊敗泰安產險,新北市則以1比0勝萬能科大。

台啤與泰安在102學年度大專聯賽冠軍戰中未能分出勝負,最終以1比1握手言和並共擁冠軍盃,兩隊的恩仇錄續演至春季聯賽,8日在預賽首度碰頭,由台啤以11比2取得勝利,雙方在循環賽制的預賽中還會交手3次,泰安仍有機會扳回顏面。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台啤的攻勢首先出現在2局下,陳勤宗、馮健庭連續安打後,王偉傑獲保送上壘擠成滿壘的局面,徐志維隨後擊出高飛犧牲打送回第1分,楊振裕和蔡群易接連再敲二壘打添進3分,台啤在2局結束便取得4比0領先。

3局下,台啤彭子揚、陳勤宗連續敲安,再由馮健庭的高飛犧牲打護送追加1分。5局下,陳勤宗率先敲出二壘打並靠著投手暴投溜上三壘,在王偉傑的安打助攻下,跑回球隊第6分。

6局下,首名打者歐耀宗先以安打上壘,隨後棒子火燙的陳勤宗適時補上三壘打帶有1分打點,自己則利用對方守備失誤溜回本壘得分。8局下,台啤持續由蔡群易、歐耀宗、馮健庭的安打,加上1次保送賺進3分。

台啤全場15安打中,包含3支二壘打和1支三壘打,其中4棒陳勤宗5打席交出2支一壘打、各1支的二壘打和三壘打,僅差全壘打便可完成完全打擊。泰安雖然全場有10支安打,卻屢遭對方守備瓦解攻勢,在3局和5局各拿到1分,最終以2比11吞敗。

新北與萬能的賽事方面,1局下新北首名打者黃裕翔遭觸身球保送上壘,隨後蘇建銘補上安打送回全場唯一得分,此後雙方皆能再拿分數,新北最後就靠著這1分險勝。新北先發6局的彭偉航拿下本場勝投,救援1局的黃思漢則記上救援成功;萬能王欣權完投8局僅失1分卻只能悲情吞敗。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