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天雨攪和 輔大與國體並列冠軍

在雨中奮戰5局後雙方僵持不下,因雨裁定雙方1:1並列102學年大專棒球聯賽冠軍,也平分前兩名獎勵金新台幣8萬元,再平分部分個人獎,是繼93學年後第二度產生兩個冠軍,原因也都是天公不作美。

輔大繼前役掛上「重返榮耀 再創佳績 輔仁大學棒球隊加油!」紅色橫幅在休息室上方,昨役再借KANO電影的對白,掛了「天下輔仁 不要想著贏 要想不能輸」橫幅,而且扮演吳明捷的開路先鋒曹佑寧吸引了球迷,導演馬志翔也到場打氣,同學們主動約了百餘人現場助威,比國體只有數十名同學和吉祥物當啦啦隊,贏了氣勢;不過比賽中小雨陣陣,到五下時雨勢漸大,五局結束時就停等老天爺旨意,等了半小時,雖雨勢減小但積水又增不適比賽,裁判長和兩隊討論後,結束比賽未分出勝負或有遺憾,但皆大歡迎沒有抗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複賽時輔大就由彭識穎先發對戰,只投2.3局就掉4分退場吞敗,此役有如復仇之役,而當時國體當家四棒羅國麟不但轟出全壘打,而且全場3支安打帶回5打點,幾以一己火力7:3擊敗輔大,結局是彭識穎沒有勝敗,羅國麟也沒有安打。

輔大先在二下以觸身球、觸擊和林估謙的安打先下一城,國體則於五上集中劉展嘉、陳勤宗和李宗賢的安打扳成平手;國體投手蔡偉凡5局只被擊出1支安打,略勝輔大的喜識穎5局被打5支安打。

個人獎得主有教練獎國體龔榮堂和輔大葉志仙並列,功勞獎國體蔡偉凡,投手獎輔大黃亦志,全壘打獎國體羅國麟,打擊獎第一名高苑科大吳振豪、第二名輔大劉士綱、第三名台體戴如量。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