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成棒春季聯賽》27隊5日全台三地同時開火

為配合9月仁川亞運中華培訓隊作業,103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提前於明(3/5)日起在青埔、台中、斗六三地同時開打。今年春季聯賽共27隊參賽再創新高,其中,2012年招生直至今年才在協會登錄的高雄大學首度參賽,去年組隊的義守大學以及今年初甫成軍的台南市皆暫不加入此次賽事。

27支球隊在預賽依地理位置分5組進行循環賽制,動用羅東、天母、觀山、青埔、台中、洲際、斗六、嘉義市、立德、屏東、台東共11座球場,各組前2名直接晉級複賽,分組第3和第4名可透過資格賽爭取複決賽最後2個名額,複賽共12支球隊分2組取前2名共4隊晉級決賽,預計於4月30日產生最後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去年奪下春季聯賽和梅花旗雙冠的美孚巨人,在協會盃和盟主爭霸賽亦獲得亞軍的好成績,陣中投打主力楊志龍、王柏融皆為去年東亞運國手,儘管大專盃戰績不如預期,衛冕冠軍仍勢在必行。

協會盃冠軍富邦公牛,同樣有東亞運國手郭俊麟、廖俊凱、許基宏加持;此外,盟主爭霸賽冠軍台灣電力,以及大專盃冠軍賽組合台灣啤酒和開南大學亦來勢洶洶,為期2個月的賽事,最終霸主落誰家仍是未知數。

另外,今年從職棒重返業餘的選手,必須先通過技術委員會議同意返回業餘,自會議起3個月後方能參與業餘賽事。因此,蕭宇奇和李金龍於4月2日便能以崇越科技球員上場,台中威達陳志偉期滿日為4月6日,臺東綺麗珊瑚蔡森夫和林椲紘期滿日則為4月29日。由於今年取消社會甲組棒球夏季對抗賽,其餘從職棒重返業餘之選手必須等到10月的協會盃才能出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