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國體2:1險勝開南 挑戰第六冠

國體先發宋家豪完投勝。(大專體總提供)國立體大宋家豪一夫當關,開南大學前7局只揮出1支安打,九上強力反彈破蛋,不過國體仍堵住反撲以2:1驚險過關,4日將挑戰隊史的第六個大專聯賽冠軍。

反觀開南投手表現亦不差,3人聯手亦只讓國體敲出同樣5支安打,無奈被國體掌握了進壘機會以致丟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九上開南2出局後,先獲保送再安打造成逆轉的機會,國體叫停,總教練龔榮堂告訴宋家豪相信他,也是趁機要他喘口氣、調整情緒,並要內野手以抓出局數為目標,雖然開南楊以謙擊出唯一打點安打,不過仍能順利的保住戰果。

國體於三下陳勤宗被保送後盜壘,2出局李宗賢卻因不死三振積極跑上壘保持機會,才有吳東融的安打先馳得點;六下國體又現得分契機,1出局占上二、一壘,開南先發劉昱言只失1分被逼退,黃勝傑接替中繼,彭子揚雖以左外野安打加添1分,卻因跑壘失誤被夾殺在二、一壘間。

開南八上1出局後連續2支安打製造緊張氣氛,可惜接著2名打者都擊成高飛球被接殺,若能搶得1分都可能使比賽改觀。

宋家豪115球完投勝,被擊出5支安打,另有8K和2B只失1分建功,因為已超過預設的100球內,所以冠軍戰將不會再出場救援。

102年大專棒球聯賽最終戰4日繼續在新莊棒球場交火,下午2點由台灣體大和開南大學爭季軍,晚間6點則為輔仁大學和國立體大的冠軍殊死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