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台體大守護神也難挽敗局 輔大首進冠軍戰

輔大黃亦志完投勝。(大專體總提供)102年大專棒球聯賽四強決賽3日在新莊棒球場開賽,首戰輔仁大學先發投手黃亦志成功扮演「強敵殺手」,完投以4:2取勝,助輔大首度進入大專聯賽冠軍戰,而尋求衛冕的台灣體大雖緊急推出「守護神」亦來不了挽救失敗。

今年大四的黃亦志在複賽中就完投勝文化大學,是能晉級四強的關鍵,他的體能和球技穩定性高,心態上信任隊友而不怕對手打擊,昨役138球只被擊出5支安打,另有8K和4B,失2分只有1責失,複賽對文化是120球被9支安打、5K、1B,但失4分全為責失。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一下台灣體大當頭棒喝,開路先鋒林柱安打後,二棒高育瑋夯出中右外野二壘打,林柱一口氣飛奔回家,俊足加強打先馳得點以1:0開出紅盤,不料馬上就翻轉戰局。

台體「守護神」郭俊麟一向是王牌兼活棋,總是在關鍵戰局需要隨時披掛上陣,昨役二上被輔大攻占滿壘時登板,投了8局;二上台體先發投手高哲偉突然失準,先被安打再續四壞成滿壘,接著再暴投被追平,台體急換郭俊麟,不料高飛犧牲打被超前,再被輔大安打2支以4:1領先,苦等隊友打擊火力,可惜只在三上因失和安打追上1分,此後即難突破黃亦志的球路封鎖。

輔仁大學去年起提供優秀球員全額獎學金,總教練葉志仙表示對棒球隊招生助益很大,剛好就吸引了一批好的青棒選手,使得陣容整齊好調度,能暌違3年再打進四強,又奮勇挺進冠軍戰,學校也得到了回饋,特別製作了「重返榮耀 再創佳績 輔仁大學棒球隊加油!」紅色橫幅掛在休息室上方,4日的冠軍戰想必有多數輔大同學會主動到場助威。

新莊棒球場經過陣雨後,排水效果不甚理想,場地整理了數小時尚堪比賽,不過仍略顯濕滑,剛好電子計分板正在整修,也包上鷹架和護網的計分板十分有趣。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