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輔大拉尾盤搶進四強 大同甦醒力取首勝

大同先發投手高楚威控制局面得宜贏得勝投。 (大專體總提供)大專棒球聯賽,輔仁大學首戰不敵國體,次役上緊發條6:3力克文化後,24日面對同樣擊敗文化的高苑科大殊死戰,三下只有1支安打就攻下3分成為勝敗關鍵,6:3取勝搶得四強最後名額,高苑則將和大同學院爭奪第五名;大同昨役能有效攻分奏效,3:0完封嘉義大學。

高苑在與輔大的生死戰中失誤拱送江山,三上還以2:1領先,但三下溫帝勛先投出保送,接著內野連續2次失誤形成滿壘,輔大三棒劉士綱一棒動出中外野深遠二壘打,打回3分清壘,兩軍氣勢立見高下,高苑雖於七上奮力扳成3:4,無奈輔大於八下連兩支二壘打和劉士綱的高飛犧牲打再拉開安全距離獲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輔大三棒一壘手劉士綱3場比賽打擊甚佳,7支安打加6打點,打擊率高達0.778,在四強決賽中肯定成為對手防範的重點對象。

複賽最後一役「活過來」的大同,一下就先馳得點,五下更在被保送後連續觸擊成功,甚至陳祤軍還以速度跑上一壘,1出局後嘉大投手再保送成滿壘,結果是只再丟1分,胡志文安打後三壘跑者得分,二壘跑者林子涵在本壘前被觸殺,嘉大的損失不大,而大同收穫不多。

大同先發高楚威完全壓制對手,前6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但七下嘉大反攻擊出3支安打,2出局被攻占滿壘,換投石弘傑順利三振打者化解危機。

但大同總教練蕭智祥還是對打擊搖頭,這場也只有6支安打比對手少了4友,幸好是投手表現不錯,關鍵時守備也能幫忙所致。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