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青少棒》花蓮縣13安暴打嘉義縣收2連勝開局 沈偉凡不只開路先鋒還想當遊擊砲

花蓮縣打擊發揮合敲13安。台灣世界少棒聯盟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花蓮縣化仁國中比賽後段找回打擊火力,4、5局爆打16分,終場以18:2「扣倒」嘉義縣東石國中,在競爭激烈的A組喜獲2連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花蓮縣前3局只靠2支高飛犧牲打換得2分,4局上第2輪打線開始大爆發,該局10個人次敲出6支安打,加上1個保送,總共攻得6分,5局上更是打了整整13人,在嘉義縣的保送和失誤相助下,海灌10分達到「扣倒」條件。

 

花蓮縣一共敲出13支安打,有5人貢獻雙安,其中包含擔任開路先鋒的沈偉凡,他2支都是二壘安打,另一個打席則是四壞球保送,上壘率百分百;其實沈偉凡此役之前是第2棒打者,今天和鄭奇恩互調棒次,總教練陽東益解釋,發現鄭奇恩練球狀況有異,所以將穩定性較佳的沈偉凡往前挪,未來打算栽培這對U12世界盃國手成為雙箭頭。

 

國一的沈偉凡去年中華隊擔任主戰三壘手,但其實在母隊一直都鎮守游擊,陽東益點評他的三、游守備都不錯,天生球感好,又個性大膽敢玩球,不會因緊張綁手綁腳,有趣的插曲是剛開學時請纓想當捕手,還送去捕手訓練營,不過回來後仍回歸到老位置。

 

沈偉凡尷尬解釋,之前想當捕手是因為不想一直跑,結果發現捕手營回來腳蹲得很痠,所以還是重返游擊,「但我覺得沒有守很好,會閃球。」從U12世界盃回來後,他認為打擊進步最多,擊球變比較確實,這次想在謝國城盃拿打擊獎,之後也想在國中挑戰扛過全壘打牆,希望成為一名游擊砲。

 

前役和南投縣以0:0進入延長賽加班,最後激戰10局險勝,今天終於火力順暢,陽東益表示,通常學生棒球第一場都比較緊繃,「我鼓勵他們,其實都是有水準的,今天看得出來比較放鬆,也跟他們說不只這樣,還可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