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激戰三局力挫日本第一組合 楊博軒/李哲輝首度勇闖亞錦4強

楊博軒/李哲輝首度勇闖亞錦4強。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可惜無緣巴黎奧運資格,但世界第13的台灣「軒輝配」楊博軒/李哲輝組合今在亞洲錦標賽中力戰三局後以2比1打敗世界第6、2021年世錦賽冠軍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後,楊博軒/李哲輝首度勇闖亞錦男雙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軒輝配」楊博軒/李哲輝組合是今年進步最多的台灣男雙組合,連續在德國和法國公開賽晉決賽,最後打下一冠一亞,只是奧運積分排名還是只在第13,排名在王齊麟/李洋之後,按巴黎奧運資格賽規定,在世界雙打前9之外,每個國家只能有一組參賽,基本上楊博軒/李哲輝已經無緣今年的巴黎奧運。

但這並不影響兩人在亞錦賽力拼佳績的決賽,今在男雙8強遭遇世界第6的日本組合,台灣「軒輝配」似乎是這組日本第一組合的剋星,前四度交手,台灣「軒輝配」獲3勝1負。

第一局前半局雙方互有領先,打到13比14時,日本組合打出一波驚人的8比0攻勢後,以14比21先讓出第一局。

幸好在第二局急起直追,雖然在局中還一度被日本組合拉開到8比12落後,但楊博軒/李哲輝沒有放棄,追到14比14到16比16雙方三度交手時,楊博軒/李哲輝在16比17時打出一波關鍵的5比1攻勢後,以21比18搶下第二局。

關鍵第三局,楊博軒/李哲輝拿下第二局時氣勢大振,於3比3時打出一波6比1攻勢,取得9比4先後,雖然一度被追到18比17只差1分的緊張局面,但兩人扛住壓力再連下3分,最終以21比17拿下勝利晉級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