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硬聯》鄭軍練不到一年夯雙響砲 自由首參賽就晉級

鄭軍練不到一年夯雙響砲 。大會提供

首度參賽的台中市自由國小,今天(10日)靠著鄭軍單場雙響砲,以9比0提前5局擊退嘉義縣太保國小,挺進國小硬式聯賽複賽。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兩隊要競逐分組最後一席,自由1局下就有鄭軍夯出左外野三分彈打出氣勢,這局自由先進帳5分,到了4局下,鄭軍在兩人在壘情況下再度開轟,隨後楊柏勛、張勇生安打連發再下一城,自由只用5局就拿下全國賽首勝。

自由第三棒鄭軍無疑是最大功臣,3次打擊兩度開砲,包辦6分打點,這也是他生涯首轟跟第二轟,總教練白偉宏表示,他跟著表哥、球隊教練余孟瑋自高雄那瑪夏區轉學到自由國小,還練不到一年,腳程、揮棒速度好,且球商高,曾在巨人盃拿下打擊獎第三名,先前因腳傷休息一個半月,到聯賽調整較到位,練習賽也曾打很遠。

自由國小鄭軍3次打擊兩度開砲。大會提供

布農族的鄭軍一次扛出生涯首轟與第二轟,他坦言「很驚訝!」,沒想過會打出去,還打出兩支,他的偶像是統一獅林岱安,也是他的舅舅,「舅舅飛撲很帥!」昨晚自由國小也到台南球場看職棒比賽,鄭軍說,舅舅沒上場很可惜,沒能看到他表現。

自由以台中市第三名晉級硬式聯賽,這也是隊史首度打進全國賽,白總說,今年小六生5人,棒球隊共25人,在巨人盃打出季軍佳績後,有不少學生轉來打棒球,全校人數增加到40人,這次全國賽先求晉級,一場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