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岸聯盟》高二手傷關機整年 王韻翔5局好投助高雄市A隊險勝台中市聯隊

王韻翔高三傷癒復出。三好體協提供

2024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錦標賽,高雄市A隊與台中市聯隊上演投手戰,2隊加總只有6支安打,高雄市隊雖然僅出現2安,但憑著對方守備亂流加持,終場以2:1勝出。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台中市聯隊4局上用2支安打,送回失誤上壘的跑者,不過4局下高雄市A隊首名打者潘信安安打上壘,接著下一棒野手選擇,攻佔一、二壘,2人都靠著失誤和高飛犧牲打推進回到本壘,將比數反超。

 

高雄市A隊先發投手王韻翔完成5局奪得勝投,被敲4支安打,丟掉1分非責失,送出4K,但是用了75球的他,卻表示不太滿意,「壞球有點太多,導致用球數偏高。」

 

王韻翔一開始從社區棒球入門,後來在朋友相約下,一起進入台中市塗城國小展開科班訓練, 升上高中後專職投手,卻在一年級傷及手肘韌帶,高二整年復健無法出賽,高三復出後球速僅136公里,「當下心急又有點想放棄,但自己選擇要打球就堅持下去。」

 

每次都利用球隊放假時間,從高雄市專程到新北市的貝思沛拉棒球學校加強,王韻翔增強肌力並固定投球機制,現在球速已經有142公里,他目標是畢業前丟到145公里以上,並且增加變化球犀利度,現在擁有的是滑球、曲球、指叉球和變速球,想在今年畢業後挑戰中職選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