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台北市冠軍戰吞最痛1敗 與桃園市伯仲之間嘆可惜

台北市王牌左投曾亦誠。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提供

台北市在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戰0:1惜敗桃園市,和LLB代表權擦身而過,總教練章子健大嘆可惜,「和他們2場比賽都是1分差,實力真的伯仲之間。」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為台北市出征的福林國小在3天前B組勝部冠軍戰,以2:1險勝桃園市,今天再度交手,2隊前4局互掛鴨蛋,5局下台北市王牌左投曾亦誠投出保送,以80球退場,換上的蘇敬恩挨了二壘安打,形成二、三壘有人,再緊急派出周震泉拆彈,最後還是因高飛犧牲打失分。

 

曾亦誠此役先發4局,被敲2支安打、2個四壞球保送,有7次三振,章子健認為狀態欠佳的原因可能和天氣熱、疲勞累積較快有關,原本想再讓他撐撐看,但又出現保送後決定啟用牛棚,「他也說手有點不舒服,基於要保護選手,就讓他提早下來。」

 

最後看到最不想發生的狀況,在比賽尾聲掉分,章子健認為選手們都盡力了,也點出開賽無人出局,二、三壘有人未能得分是重傷害,「彼此相當的話,得分機會就會很少,1次沒掌握就浪費了。」最後他也恭喜贏球的龜山國小再次代表台灣,祝福一路前進亞太區和世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