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北市全中運划船冬山河提前開戰 育成高中雙人單槳二連霸在望

北市育成高中朱歆沛/張瑋軒(左)有機會完成二連霸。全中運提供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於宜蘭冬山河提前進行首項划船競賽賽程,但沒想到首日上午就被大風大浪攪局,賽程一度中斷,幸好下午風浪變小後順利完成首日賽程,尋求高女組雙人單槳連霸的北市育成高中朱歆沛/張瑋軒,雖然賽程一度受到延後,但兩人展現力量型風格,輕鬆以8分50秒36以預賽第1晉決賽,尋求連霸在望,兩人異口同聲的說:「風浪越大,我們愈興奮!」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划船是今年全中運最先登場的項目,今首日進行4組10項的預賽和複賽,但沒想到冬山河今上午狂風大作,為了顧及選手安全下,上午提前結束賽程,延至下午1點半提前進行,幸好下午風勢轉小,順利進行完首日賽程。

臺北市育成高中在去年全中運奪下划船高女組雙人單槳、四人單槳2金,今年全中運在這兩項也相當有自信,特別是兩屆亞青銅牌組合朱歆沛/張瑋軒,雖然今上午賽程受到風浪影響被延至下午舉行,但兩人不受影響,輕鬆以預賽第一晉級決賽,朱歆沛說:「賽程延後對我們不會有太大影響,我們兩人都是力量型選手,風浪愈大,我們反而更興奮!」

北市育成高中划船隊去年就在高女組拿下2金。全中運官方提供

朱歆沛/張瑋軒組合成軍僅二年多,因為張瑋軒在高中之前是巧固球選手,目前也依然是臺北市巧固球代表隊成員,但因為到育成高中時因為沒有巧固球,教練問她想不想試試看划船,好奇的張瑋軒一試成主顧,目前平常反而以划船訓練為主。

巧固球和划船雖然是截然不同的運動項目,但對張瑋軒來說各有趣味,「巧固球是團體運動,進球時會很有成就感;划船是少人運動,但對於精準度和默契的要求很高。」朱歆沛/張瑋軒明天有機會尋求高女組雙人單槳二連霸,但張瑋軒說:「其實還是有點小緊張,看到其他隊也都有進步,不能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