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城少棒》林勇漢代班終結者1.2局守勝 雲林縣1分差氣走屏東縣保生機

雲林縣一分險勝免於淘汰。吳敏欣攝

113年中華電信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B組敗部生存戰,彰化縣頂住一路被緊咬的壓力,以6:5險勝獲得續留權,也送2敗的屏東縣打道回府。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雲林縣由文昌國小連續2年代表出賽,前一戰以0:13輸給衛冕軍桃園市落入敗部,今(26)日和屏東縣大平國小交手,1局下率先得到3分,2局上立刻還回2分,3局下他們再攻得3分拉開差距,但4局上又全數奉還,比賽維持一分差。

 

屏東縣在最後2局全力反撲,雲林縣在5局上1人出局、一壘有人時,換上第3任投手林勇漢,他連飆2K瓦解攻勢,6局上續投雖然被連敲2支安打開場,但最後仍力保不失,為球隊守住這場重要勝利。

 林勇漢成功關門,興奮到跳起來慶祝。吳敏欣攝

林勇漢原本擔任先發投手,因為終結者廖文境放「榮譽假」所以幫忙代班,他說今天比平常緊張一些,但不會影響到表現,也很享受關門的氛圍,「但還是比較喜歡先發,因為丟的局數比較多。」比賽結束當下,他看到隊友接殺游擊飛球當場開心到跳起來,笑說其實前1個出局數最驚嚇,因為球在中外野牆前才接殺,「怕會飛出去,還好接到能鬆口氣。」

 

雲林縣只有2名五年級,其餘六年級球員多數去年就參加過謝國城盃,林勇漢也包含在內,雲林縣教練林建志點評今年穩定性進步,所以把勝利交給他把關,「他的球有伸卡的尾勁,紅中會往內角鑽,然後變化球也不錯。」

 

林建志為子弟兵此役整體表現打出90分,他表示賽前就設定3名投手依序登板,先發的周士喆、中繼黃敬凱也都有按造預想執行,加上攻擊也漸入佳境,團隊氣氛和默契步入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