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力拚全國頂尖勁旅不放棄 光仁鄧絲元練到關燈才甘願

光仁鄧絲元左持球進攻。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六女乙F組賽事25日於台北市南湖國小進行,台北市光仁國小雖14:36不敵強敵台南市永康國小,不少球員表現可圈可點,對小朋友仍是寶貴體驗。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儘管對手是全國四強球隊,光仁依然拚戰到最後一刻,徐婕恩、池元昕奮勇進攻,隊長鄧絲元賣力防守,展現運動家精神。

「賽前就知道實力有差距,讓小朋友打永康是很好的磨練,因為我們能遇到全國頂尖球隊的機會不多。輸球不是壞事,可以多學學對方的臨場反應,相信一場比賽下來會進步不少。」光仁教練馬琮堯說。

馬琮堯年僅23歲,高中時就讀HBL名門能仁家商,跟當紅的谷毛唯嘉、陳范柏彥是同學,不過後來走不同的路,「這幾年都有關注他們的比賽,昨天UBA(大專籃球聯賽)決賽也有去現場看,政大真的很厲害。」

第一年接掌光仁,馬琮堯欽點鄧絲元當隊長,從今天表現看來確實慧眼,「她很認真,很外向,我第一天來的時候就覺得這小女生很有領導能力。」

鄧絲元今天在場上不斷貼身防守、製造失誤,轉換進攻時主動幫忙,不強求出手,以少籃來說已非常成熟,但她賽後卻得找隊友一同壯膽才能受訪,讓馬琮堯好氣又好笑。

「教練平常就是要我們以防守為重,今天雖然輸球,但我覺得我們有做到。」鄧絲元表示,很喜歡在場上跟姐妹們共同奮戰的感覺,練球時也會一起主動加練,經常練到體育館關燈才罷休,「練不夠的話,禮拜天再找地方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