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游沁樺、楊淑琄「笑投」7外線 世新巨蛋9連勝跨季24連勝距5連霸只差一步

世新大學以8170勝出晉級冠軍賽挑戰五連霸。大專體總提供

賽前大二前鋒游沁樺、大五射手楊淑琄講好,今天要帶著笑容打球,相互鼓勵,結果板凳出發的游沁樺替補24分鐘,三分球8投中5攻下19分7籃板,三分球及得分都寫下UBA兩年來她個人新高,楊淑琄先發 26分鐘外線3投中2貢獻14分,兩人「笑著」飆進全隊9記三分球的7球,23日率衛冕軍世新81:70擊敗文化,拿下在臺北小巨蛋舉行的112 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準決賽,也取得第一張明天冠軍賽的門票,對手將是今晚另場準決賽佛光vs.臺師的勝隊。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這也是繼預、複賽後世新本季3連勝文化,更是開季17連勝、跨季24 連勝,只差1哩路,本季就可18連勝完美封后,也是跨5季在小巨蛋10連勝、快意五連霸,持續108學年以來攻蛋,從不知輸球滋味。

世新大學游沁樺狂飆5顆三分彈攻下19分7籃板。 大專體總提供

世新教練何正峰說:「不管明天冠軍賽對手是佛光或臺師,我們都毫 無所懼,依自己的方式、節奏打球。」

而無論世新明天跟誰爭后,本季世新對佛光、臺師,都是預、複賽直落二。

至於此役,何正峰說:「關鍵在第三節我們防守變陣,文化反應不過來,游、楊兩人外線又適時發揮,特別是游沁樺上季還是大一菜鳥,小巨蛋對文化的冠軍賽太緊張,沒有表現,本季換成今天準決賽就先逢文化,她想扳回,且也做到。」

上季游沁樺拿到新人后,但對文化冠軍賽上場25分鐘,7投只中2含1 記三分球拿5分,她說:「很在乎今天又在小巨蛋碰到文化,賽前跟楊淑琄溝通好,就是放開壓力,無論戰況如何,臉上都要保持笑容,且彼此鼓勵,也有做到,且手感不錯,就勇於出手。」

世新大學楊淑琄全場14分3籃板 。大專體總提供

本季確定最後一年UBA的楊淑琄,很珍惜小巨蛋這兩場告別賽,她說:「一定微笑面對,前提當然要贏球,最終兩者都有做到,我跟沁樺的約定如期完成,肯定高興。」

她說,個人UBA及小巨蛋最後兩場,就是開心打球、享受比賽。

開局16:8,文化熱機較快,但世新回敬10:0,18:16超車,上半場35:30,第三節文化一度追成36:37,世新又一波12:2後49:38,且始終保持兩位數差距,三節打完59:48,末節更數度超前16分,雙方最終11分成交。

世新宋瑞蓁繳出21分11籃板7助攻2抄截的全能表現 。大專體總提供

游、楊外線之外,上季冠軍賽MVP宋瑞蓁21分11籃板7助攻,外援吉芙12分23籃板,兩人都「雙十」,大一菜鳥張家瑄5分5籃板2助攻。

教練何正峰說:「小巨蛋的事常有變數,開局節奏不對,宋瑞蓁適時跳出,穩住陣腳,我們三分球又破解文化區域聯防,攻守得以步入正軌。」

文化郭妅廷18分10籃板「雙十」外帶3抄截,傷癒復出的王玥媞17分,泰半是上半場進帳,劉倩伶13分7助攻,鄭慧慈、大一後衛楊幸恩各9分。

文化大學郭虹廷打滿40分鐘攻下18分10籃板的雙十演出另有3抄截。 大專體總提供

教練初詠萱說:「第三節世新的防守有影響,她們三分球又準,而被拉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王玥媞說:「我的膝傷未全好,不太敢碰撞,上半場投外線挺順,後兩節就沒打好。」

鄭慧慈說:「較之預、複賽對世新,其實今天我們有進步,但籃板差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