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新軍竹圍高中創柏油球場傳奇 藍球第二代變身成足球「霸氣哥」

竹圍高二生黃愷鈞擁有絕佳的身材。高中體總提供

【詹健全/新莊報導】高中男足12強複賽今年拼戰特別激烈,有不少傳統強隊也面臨遭淘汰的邊緣,但也有新軍異軍突起,而來自淡水成軍僅3年的竹圍高中更踼出新高,這所僅有柏油球場的新球隊,今靠著「霸氣哥」黃愷鈞梅開二度下以4比0打敗中山工商,距首度晉級8強只差一步!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位於淡水的竹圍高中成軍僅3年,而且校內僅有鋪柏油的足球場,但教練李宜陞說:「我們第一年只有3名球員,預賽就淘汰,去年打到外卡賽,今年已經進到12強複賽,大多數球員都是高一高二,我相信明年我們會更強。」

但對於為何能讓成軍短短3年的新軍就有機會在今年衝擊前8強的機會,教練李宜陞想了一下說:「反而我很佩服這些小朋友,我們練球的環境並不好,小朋友很辛苦,但小朋友自己想進步而努力,即便他們國小曾經是對手,現在如今都是朋友,大家都團結凝聚在一起而努力!」

竹圍高中今面對同樣從外卡戰晉級的中山工商,靠著186公分80公而的「霸氣哥」黃愷鈞梅開二度下,助竹圍高中以4比0打敗中山工商,竹圍高中屢積2勝2負、名列A組第4,極有希望首度踢進全國8強。

竹圍高中陣中身材傲人的前鋒「霸氣哥」黃愷鈞火力十足,教練李宜陞讚賞他,「雖然國中都是當後衛,但他具有身材優勢,跑動力強,同時左右腳都可以。」但其實黃愷鈞的身材來得於籃球世家父母親的優良基因,黃愷鈞父母親過去都是籃球選手,母親施珮琳更是前WSBL電信女籃球員,家裡的阿姨等親人都是籃球高手。

黃愷鈞(右)來自籃球世家。詹健全攝

但黃愷鈞在小二時卻是先接觸足球,他說:「我在操場踢足球時,被教練張志全相中就帶我去足球隊,雖然父母親都曾經勸我改打籃球,但我就是喜歡足球,至今都沒有後悔過。」

黃愷鈞擁有來自父母親強大的運動基因,連也在錫球的妹妹黃品嘉還跨足田徑,在去年5月初的全小運,在女子三項中都寫下個人最佳,100公尺跑出13秒37、跳高1.49公尺、鉛球7.10公尺,以總分總分165分拿下金牌,這同時也是新市國小創校以來,首度拿下全國田徑賽金牌。

雖然過去擔任過後衛並且還曾經在2019年國泰世華旭村盃少年組冠軍戰進球兼當守門拿下冠軍,但黃愷鈞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當前鋒,他說:「 我喜歡進球的感覺,由於小學時就有去日本訓練一個月的經驗,未來目標除了當國腳之外,也希望可以到日本踢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