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足球》衛冕軍惠文高中4連勝晉8強 B組戰況成謎

衛冕軍惠文高中踢下4連勝前晉級8強。詹健全攝

【詹健全/新莊報導】高中足球聯賽今於輔大進行複賽第二階段12強選8強的關鍵賽事,衛冕冠軍惠文高中以2比0勝清水高中踢下4連勝,提前一輪篤定晉級8強;B組3場賽事有2場踢和,形成人人有機會、個個無把握的詭譎戰局。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至23日的第二階段複賽15場比賽,將決定A、B組12強中選出最後的全國8強決賽的球隊。去年冠軍惠文高中在A組一枝獨秀,今下半場靠著後衛廖倢揚頭槌和達力吉娃斯的角球直接射門進球下,惠文才以2比0打敗清水高中,成為唯一1支先拿下4勝球隊,篤定提前晉級全國8強決賽。

楊朝景(右1)被徵召進國家隊。詹健全攝

雖然從預賽以來已經踢下9連勝,但惠文高中教練廖子豪依舊覺得球隊還是在整個過程中有出現起伏的狀態,他說:「上學期狀況並不好,但似好經過寒假調整後,目前球隊有漸入佳境。」今雖然踢下複賽4連勝,但廖子豪也不滿意說:「沒有覺得很滿意,感覺球員有壓力下,沒辦法踢出平常訓練上的表現,球員應該更冷靜要懂得隨機應變能力不夠。」

但對於尋求衛冕的壓力,惠文高中教練廖子豪很堅定的說:「享受壓力,有壓力才能有成長。」

但其他B組3場,除了宜蘭高中以2比1打敗建功高中,其他兩場來義高中與花蓮高農、花蓮高中與北門高中全部踢成和局,導致在B組中僅有北門2勝1和領先、花中1勝2和居次外,其他3隊來義、宜中和花農全部都是1勝1和1負,3隊中肯定有1隊會遭到淘汰。

花中高冠宇。詹健全攝

上屆亞軍北門高中今對上花蓮高中,等於是兩隊主力前鋒都同時被選入成年國家隊的高中國腳葉境均、高冠宇對決,但兩人今雙雙熄火,最終踢成0比0平手,北門高中教練黃正宗說:「即便我們現在已經有7分積分,但後面還有兩輪比賽,誰勝誰負都還很難說,但球員在比賽中執行戰術並不理想,賽前已經提醒球員,比賽中不應該該進的球沒進。」

北門高中球員自己排pk名單。詹健全攝

但明顯黃正宗不滿意球員的表現,在和局後舉行的PK大戰中,讓球員自主去安排踢PK的次序,他說:「我主要是讓小朋友學到一點教訓,若連我的話都不聽,未來會有更大的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