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國王搞烏龍!違反 WADA 規定卻渾然不知 導致林書豪遭禁賽

林書豪遭禁賽5場、罰款15萬元。資料照片

【何燁樺/綜合報導】P. LEAGUE+ 聯盟昨日宣佈裁罰新北國王的華裔球星林書豪,因為接受具爭議性的「靜脈雷射」治療,將被禁賽 5 場。新北國王籃球隊今日釋出聲明,表示球隊與球員皆對此療法違反世界反運動禁藥組織(WADA)規定一事毫不知情,導致此次爭議以及林書豪受到懲處,甚至可能影響其聲譽與權益。新北國王除了誠摯道歉外,也將主動承擔聯盟對林書豪的 15 萬元罰款。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據了解,林書豪於 19 日前往診所接受治療足底筋膜炎,意外觸犯了禁藥規定。球團已承認這是醫療上的疏失。根據 P. LEAGUE+ 聯盟表示,林書豪將因此被禁賽 5 場,並被罰款 15 萬元。

新北國王球團今日表明,對於團隊的疏失導致此次爭議,再次向受影響的球員林書豪、P. LEAGUE+ 聯盟以及支持新北國王籃球隊與關心台灣體育的社會大眾致以深深的歉意。聲明中指出,在安排林書豪進行靜脈雷射療法時,球隊及球員皆不知情此為違反 WADA 規定的療法,導致此次爭議及後續球員受到懲處,甚至影響其聲譽與權益。新北國王除了誠摯道歉外,也將主動承擔聯盟公告對球員的罰款,金額為新台幣 15 萬元整。

依據 WADA 公佈的禁止清單,靜脈雷射屬於「M1.3 透過物理或化學方法對血液或血液成分進行任何形式的血管內操作」,屬於運動員在任何時候(賽內及賽外)禁止使用的方法。

國王隊表示對此裁罰虛心接受,並強調球隊絕不會允許旗下球員接觸違禁品。安排此次療程的目的僅為協助傷勢恢復,並無任何增強運動表現之意圖。在此次事件中,球隊完全沒有使用任何 WADA 禁用的物質,因此不存在任何使用禁藥的疑慮。

此外,國王也表示,此次事件是球隊知識與觀念不足造成的嚴重疏失,近期將安排專業人士講座,為新北國王全體人員加強教育訓練。未來,將嚴格審視合作醫師是否具備運動醫療專業認證,以確保任何球隊安排的醫療行為均合乎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