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上周挑戰賽封王 「夜市球王」曾俊欣Murcia挑戰賽首輪意外出局

上周封王的曾俊欣可以惜本周首輪出局。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上周才剛打下今年台將首個挑戰賽冠軍的「夜市球王」曾俊欣,不料今在西班牙Murcia挑戰賽單打首輪,可惜在奮戰三盤2小時07分鐘後以1比2負於世界第176的俄羅斯球員加霍夫(Ivan Gakhov)而無緣晉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曾俊欣在上周打下匈牙利Kiskút挑戰賽後,世界排名從世界第328躍升至本周的世界第245,但可惜首輪就遭遇世界排名更高176的加霍夫。

首盤一開始就知道將會是一場苦戰,因為俊欣第1局就遭遇2個破發點,雖然成功守住,但第3局就率先被破發;相反,曾俊欣僅在第7局拿到第一盤唯一的1個破發點,但可惜遭對手保發,先以4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曾俊欣的發球局回穩,第4局浪費了1個破發點,但第6局還是成功破發,第7局化解了一個破發點後,以6比3扳回一城平手。

關鍵第三盤,第3局被對手化解了2個破發點後,受到影響下,次局第4局就連失4分遭到破發,此後,雙方互保下,最終以3比6吞下敗戰,可惜沒能連續打下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