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解除性禁令 選手村大方送保險套歡迎人與人的連結

巴黎奧運選手村將全面解封,鼓勵選手多做交流。摘自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面對巴黎奧運即將進入倒數4個月,在疫情已經全面解禁下,巴黎奧運主席期待,被冠狀病毒和衝突分裂的世界可以透過紙板和保險套再度團結起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這座愛情之城——大流行時期的奧運限制已經結束——2024 年巴黎奧運會再次激發了運動員之間的戀情。《天空》新聞與奧運負責人一起視察了今年巴黎奧運選手村,該村將於 7 月迎來 9,000 名運動員。

在選手村中,我們看到了令人驚訝的床架——紙板,據稱這由紙板做出來的床架可以支撐 250 公斤的奧運選手,同時,官方宣稱奧運選手村將提供 30 萬個保險套——足夠奧運期間每名選手至少可人使用兩個。

在2021 年東京奧運下達社交距離令以及國際奧會禁止選手之間做親密接觸之後,今年巴黎奧運卻重新極大地鼓勵了各國選手之間的交流。

「這裡的歡樂氣氛非常重要,」巴黎奧運選手村村主任米肖 (Laurent Michaud) 說:「我們與運動員委員會合作,希望創造一些讓運動員感到非常熱情和舒適的地方。」

「雖然村裡沒有法式料理,但仍有許多食物可以確保運動員營養充足、精神煥發。」曾在法國經營( Centre Parcs) 的米肖說:「當然,選手村裡沒有香檳,但他們在巴黎也能買到他們想要的所有香檳,」

「我們將提供超過350公尺長度的自助餐,包括世界各地的美食…我相信運動員們會很高興在這裡享用一些法國特色菜,但菜式將首先以滿足運動員對營養和表現的需求。」米肖說。

奧運選手村是造價最高的奧運項目,耗資 20 億歐元(約678億台幣),但主要由房地產投資者資助。大約 6.5 億歐元(約220.4億台幣)的公共資金也被用於重建法蘭西體育場附近聖但尼貧困地區的計畫。

整個選手村有 70 個足球場那麼大,被塞納河一分為二,有一座橋樑連接住宿區。

對於國際奧委會來說,這是為了避免過去的白象計畫((white elephant projects)——確保主辦城市不會留下因為舉辦奧運建造的龐大基礎設施,而這些基礎設施幾乎沒有持久的遺產。

國際奧會委員、巴黎2024 年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貝克爾斯·維讓特(Olivier Beckers-Vieujant)表示:「這是一屆負責任的奧運會,舉辦的奧運的複雜程度較低,這意味著奧運會的成本較低,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我們必須在當今世界保持成本意識。」

「在這個計畫中,95% 的場館要麼是現有的,要麼是臨時的。因此,巴黎本身必須建造非常有限的場館和/或基礎設施,所有這些都是該地區所需要的,就像巴黎的各種基礎設施一樣。」

巴黎各地還沒有什麼跡象表明奧運會即將到來——最明顯的跡像是安裝了額外的閉路電視攝影機。

由於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加薩的戰爭以及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安全問題加劇,因此需要修改法律,以允許使用人工智慧視訊監控來識別潛在威脅。

但主辦單位仍決心將活動舉辦到巴黎市中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開幕式將在塞納河沿岸舉行,運動員將在船隊中遊行,儘管恐怖威脅限制了觀看位置的門票供應,部份體育項目將在香榭麗舍大道盡頭的協和廣場舉行,其中包括首次亮相的BMX自由式和滑板項目,這座城市最具代表性的場地——艾菲爾鐵塔——將成為沙灘排球的絕佳場地。

奧運執行董事杜比 (Christophe Dubi) 說:「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城市背景帶來了挑戰,即讓人們集中在最終的佔地面積很小的地方。」

但在 2021 年因新冠疫情而禁止觀眾進入東京場館以及 2016 年里約奧運會難以吸引大量觀眾之後,今年巴黎奧運將迎來一個值得歡迎的挑戰。自2012年倫敦奧運以來,觀眾人數將首次回歸,而且法國以外的大部分門票都賣給了英國的球迷。